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钦点刘翔接班人 谢文骏之外另有黑马(图)

孙海平看好刘翔师弟谢文骏(左)

  本报综合消息近来,在休斯敦修身养性的刘翔吐露心声,“如果复出后再受伤就退役,即便没有这伤,30岁到了我也会退役。”此话一出,激起千层浪。

  刘翔说:“如果哪天国内有人能在比赛中超越我,那意味着有人能接班了,到时候我自然就退了。”尽管答案是个不定值,但人们都在思考:谁能接棒中国飞人。

  本来,中国男子110米栏除了刘翔,还有1984年出生的史冬鹏、纪伟,以及1983年出生的邢衍安。
论年龄,他们与刘飞人同属一茬。换言之,三年后的伦敦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搏。但目前,纪伟的个人最好成绩刚达13秒40,邢衍安则干脆转攻短跑项目。剩下史冬鹏技术相对成熟,个人最好成绩也已提升至13秒19。而且,三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大史在国际赛场的资历并不逊色刘翔几分。按理说,这位河北名将完全能在刘翔缺席时独当一面。但可惜的是,他似乎过于依赖刘翔,几次同场竞技,他都能引爆自身最大能量。那个13秒19,就是在中国飞人创造9道奇迹的大阪世锦赛上跑出的。可在刘翔无奈退赛后,正需史冬鹏迎头赶上之时,他却像失去主心骨,半决赛的13秒42,甚至排不进个人的前五佳成绩。更令人担忧的是,刘翔受伤后,史冬鹏也“闭门不出”,几乎缺席国内所有赛事。好不容易在2月14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复出”,他却以0.07秒之差屈居60米栏亚军。

  “老将”已无太大上升空间,接班刘翔的重任就落在了新一辈身上。谢文骏前景看好,最大原因,小谢与刘翔系出同门。2007年初,当时未满17岁的谢文骏刚拜在孙海平门下。结果,两年不到,2008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他就以13秒47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与谢文骏年龄相仿、水平又接近的后起之秀还有尹靖。早在2007年9月,孙海平就“钦点”其为“最有可能接替刘翔的人”。在刚落幕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这名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四川小伙连夺南京站和上海站冠军。尤其在南京,超越史冬鹏的就是他。1988年出生的尹靖透露,上半年奋斗目标是110米栏跑进13秒55。而从其前进步伐来看,在8月3日成绩统计截止前,尹靖极可能获得柏林世锦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史冬鹏 | 孙海平 | 谢文骏 | 尹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