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的前世今生:从菜鸟到老大 曾与卡特闹不和

  《大话西游》里有这么一个场景,铁扇公主颇为哀怨地对周星驰饰演的至尊宝说:“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了,叫人家牛夫人!”火箭一号麦迪眼下的境遇就是如此。上赛季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率队取得了22连胜的神话,而这个赛季他却被所有人抛弃了。

如果不是动手术他甚至可能已经被交易到其他队去了。怎么了?——抑郁了!本报记者 庄伟

  他曾是猛龙的“菜鸟”

  1997年10月的最后一天,猛龙队客场挑战迈阿密热队。这是麦迪第一次踏上NBA赛场,猛龙主帅给这个初出茅庐的“菜鸟”6分钟的出场时间,那场比赛麦迪一分未得,只摘到一个篮板外加一次颇为无辜的失误。不过麦迪出色的进攻能力很快在第三年被挖掘了出来。

  他成为魔术的“老大”

  2000年在麦迪加入魔术的首个赛季,他就成为NBA“进步最快球员”,并刷新了一项长达25年以上的NBA纪录:单赛季得分超过30分的最年轻球员。但是魔术还是无法闯过季后赛第一轮。

  在魔术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开局19连败,队友无法给予支持,这一切让麦迪心灰意冷。与队友的关系也开始水火不容,队友们甚至表示,“同麦迪在一支球队简直是一种耻辱。”在重压之下,麦迪被交易到火箭。

  火箭受困“阿喀琉斯之踵”

  2004年来到火箭队后,麦迪重当老大。去年5月,麦迪曾对自己膝部动过手术,可一直未能痊愈。这也成了“阿喀琉斯之踵”。前日麦迪终于在芝加哥成功地接受了膝部微创手术,但通常的恢复期要半年到一年。

  据称,麦迪有遗传的抑郁。敏感在麦迪身上表现得十分明显。一方面,麦迪对伤病敏感,怕打针;另一方面,对于批评十分敏感。同时麦迪在手术这件事上处理不当。因为他先对媒体透露自己退赛的消息,随后又在个人网站上声称因为要做微创手术,本赛季他已“报废”。这引起各方不满,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程序不对!他没想到媒体竟比火箭先一步知道消息!

  得知麦迪又抑郁了,前NBA巨星巴克利开导他——“魔术师”约翰逊,携带着艾滋病病毒仍微笑着面对生活,他是麦迪最好的榜样。生命中的苦难或许不可避免,重要的是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

  “被死神诅咒的人”

  从1997年代表猛龙打季前赛开始,麦迪每年都要失去一位挚爱的亲友,现在已有9位亲友先后离开人世,他甚至因此被称为“被死神诅咒的人”。麦迪说:“每当想起去世的这些亲属,我就感到心里冰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职业生涯11年里,纵使他拼尽全力,季后赛第一轮永远是他的终点线。甚至在他走过的每一年里,都会有一位亲友离他而去。于是,他开始相信宿命,消极怠工、玩世不恭。

  麦迪的私生活也不顺,2006年有传言称麦迪被戴了“绿帽子”,他怀疑儿子是未婚妻与别人所生。2007年麦迪又被一位36岁的妇女佩尔·维加告上法庭,卷入私生女案件,并且败诉。麦迪以后将每年要为他们的女儿支付54156美元,以了结这桩风流债。

  麦迪蝉联NBA两届“得分王”称号。他入选过NBA“最佳阵容”,他是全明星级球员,可是现在,姚明身边的这个麦迪,怎么如此不招人信赖?眼下“麦迪是个软蛋”成了大多数人对他的看法。麦迪今天的行为,看似古怪,其实似乎都源自他内心的宿命感。

  麦迪和卡特是表兄弟

  “飞人”卡特与麦迪是远房的表兄弟,这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其实直到在麦迪4岁的时候,两人才在一次大的家庭聚会上见面。但在先后加入NBA后,两人之间的故事自然就多了起来。

  1997年,麦迪从高中直接跳到了NBA加入猛龙。次年,表哥卡特通过交换同样来到了多伦多。卡特的到来曾让麦迪十分高兴,背井离乡的他终于在球队中拥有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兄弟。但是,随着卡特迅速成为球队头号球星,两人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最终,不愿意生活在卡特阴影下的麦迪,在2000年夏天新秀合同到期后,毅然出走奥兰多。

  直到2004年,麦迪加盟火箭队后兄弟俩关系才又开始转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喀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