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蔡猛:直通不利特长选手发挥 马琳进前六有难度

  直通横滨有利于推出新人

  方博这个运动员是从云台山U17出来的,他是去年的U17的冠军,岁数很小,这个运动员今天是3-2赢马琳了,所以我觉得对年轻选手来讲锻炼价值是非常高的,到现在为止,目前还有7、8场球,除了马琳是打了一轮以外,其他的人都打两轮,16个人打15场,实际上是共30场球,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作为一个观测运动员整体水平的发挥,这还是非常公平的,因为他不是偶然性很小,打两轮嘛,每个运动员要见两次面,而且是30场,你可能打这个球克你,但是打比人就不一定克你了,所以这个反应综合能力包括体能、经验,都在里面可以体会到。

    所以我觉得从队内选拔状态来讲,这种公平透明的方式是非常好的,因为即使有些选手,像方博、许昕,包括像张超真的要打进去的话,甚至打第二名,那么他既然有这个实力,他到世乒赛同样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便于我们推出新人。

  马琳进前六危险较大

  王皓、马龙、王励勤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马琳现在比较危险,因为按正常来讲,人们肯定会想到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但是现在马琳的状况比较困难,在这种情况下真的要想进前六的可能比较难,但是对他来讲只是一轮,而且又因伤,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张超的成绩比较突出,所以我觉得前六名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张超应该可能性比较大的。

    郝帅、王皓、许昕、马龙、张超、王励勤,我觉得现在这六个人机会可能更多一些。要按着目前前三名、前六名的角度来看,当然后面还有七八场比赛,不能有明显的变换,但是我想从整体实力来看,王皓不应该有大的问题,另外王励勤和马龙也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后面的郝帅、许昕、张超都是希望比较大的,张超从成绩现在很好,但是心理一变化的话,后面连续数输球的可能性是有的,像许昕就是连输4场,所以这种情况是可能有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