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蔡猛:女子表现稳定争夺艰苦 睡好吃好非常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国乒“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了女队第二天的争夺。张怡宁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获得了全胜。不但在首战李晓霞的比赛中3-0横扫对手,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以相同的比分3-1分别战胜了王璇和李晓丹,从而以9胜2负的战绩回到了榜首的位置。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就今天的比赛做了如下点评:

  在女子方面相对比男子较为稳妥,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反复,比如说郭跃和丁宁在今天各输了两场,张怡宁则是越打越好,今天是全胜,郭焱、李晓霞、郭跃、丁宁目前是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张怡宁已经超出,后面像刘诗雯、彭陆洋、曹臻也紧随其后,都是7胜4负,因此在女子方面有八九个人很具有争夺前六的可能性,所以明天的比赛仍然是非常的艰苦。

  看谁放的开,谁在技术上准备的细,心理上要想的开,首先你要想开了,紧张没有用,想的多了反而自己压力大,所以明天最重要的是身体状况要保持好。

  要睡好、吃好,晚上一睡睡的很踏实,第二天起来感觉身体状态很好,然后脑子里演电影,对每一个人的打法都心中有数,发球往哪发,压中路的比例是多少,是凶一点还是稳一点,一旦出现问题以后怎么办,打了那么多比赛,哪一次是赢的,哪一次是输的,输在哪里赢在哪里,这些东西脑子里都过的非常清楚的时候,再加上想的开、放的开,而且还要敢于搏。

  有的时候就得靠概率,哪种希望打就得硬干,这些东西都准备到位的时候,那到最后一刻就是打你的本性了,这个是明天要见分晓的,所以我想明天的比赛最后要落定,当结果出来之前是每一个细节在起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