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世锦赛亚军原是"胆小鬼" 徐梦桃:我想飞得更高

  华奥星空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的胆子其实挺小的,不过从高中往下跳的时候一点也不害怕,可能命中注定我就是干这行的吧!”还不满19岁的徐梦桃笑着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参加冬奥会,希望能在冬奥会上飞得更高!”

  徐梦桃是今晚和李妮娜等队友一起乘机返回北京的。本周在日本进行的2009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上,首次参赛的徐梦桃就战胜包括库珀在内的诸多世界名将,斩获一枚宝贵的银牌,之前她还在世界杯俄罗斯站获得一枚金牌。

  “我以前是练体操的,因为个子比较高,练一些高难动作时有些费劲,12岁那年就听从了一位滑雪教练的建议改行了。”快言快语的徐梦桃说,“以前我以为滑雪就是穿着滑雪板从高山下往下滑,到了队里才知道,原来还要在空中翻跟斗啊!当时真的有些紧张。”

  虽然有些紧张,徐梦桃并没有退缩,而且第一天就上了雪上跳台,而其他刚入行的小队员,一般都是先在水池中训练几天后才正式转入雪上训练。徐梦桃说,“队友们都知道,生活中我其实是个胆子非常小的人,也怪了,第一天上跳台我不但没害怕,成功率还挺高。也许命中注定我就是干这一行的吧!”说完,小姑娘忍不住笑了起来。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了银牌,徐梦桃并没有想像得那样激动,“奖牌只是结果,我更注重的是比赛过程。对我来说,漂亮地完成了一个动作,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刻。每次三周成功落地后,我都会忍不住兴奋地大叫几声。那种感觉真是太爽了!”

  生活中的徐梦桃喜欢交朋友,“我有很多好朋友,还是他们的知心大姐呢!每次他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总喜欢跟我说,我也非常愿意为他们分担烦恼,每次他们跟我聊完天,总会说,‘我突然觉得前途又一片光明了’!呵呵!”

  世锦赛结束后,自由式滑雪队将调整两天,之后将马上转入新一轮的备战中。徐梦桃表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拿到了金牌和银牌,确实增加了自己的信心,但还不能放松,“因为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要想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还要更加努力地训练,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2010年冬奥会,徐梦桃说,她想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梦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