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马琳王励勤没直通名额 刘国梁宣布还有落选比赛

  经过4天激烈搏杀,国乒“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5日结束。综合两阶段的比赛总成绩,男队的王皓、许昕与张超获得了前三名。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一同无缘前六。赛前国乒教练组曾明确表示,男队总成绩前六名将获得参赛资格,这是否意味着马琳与王励勤将要与横滨世乒赛说再见了呢?

  其实早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马琳因伤缺席和小将许昕、马龙杀入前三的表现,就让不少人为马琳与王励勤能否参加世乒赛捏了一把汗。

2日,第二阶段选拔赛正式开打,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马琳也回到队伍中。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专门对马琳的考核标准进行了说明:“如果他这次能够进入前三名的话,将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男单比赛资格。这样,加上两个阶段的总成绩前三名,我们就将有四名选手直接获得男单比赛资格。如果这次只打进前六名的话,他就将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当时的刘国梁对马琳信心十足,直言“如果马琳连前六都没进的话,那将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成绩。”不过人算不如天算,马琳最终未能杀入前六。与此同时,老将王励勤也发挥欠佳,同样以8胜7负的成绩无缘前六。

  5日,主帅刘国梁表示,“‘直通横滨’之后,国乒还将进行一次队内选拔赛,另外教练组还有机动名额,会根据队员的状态来进行调整。”刘国梁还解释了两位老将成绩较差的原因:“马琳与王励勤由于准备奥运会的比赛,适应无机胶水的时间比年轻队员晚,这也是造成在今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中,不少年轻队员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

  “直通横滨”选拔赛结束后,国乒男队将前往宁波北仑进行集训与队内选拔,而女队则前往广东中山。类似于落选赛的队内选拔赛,也将在近日开打。不过,就算马琳与王励勤再次在比赛中意外失利,我们也不必担心,因为国乒还有“机动名额”。

  新闻链接

  在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选拔赛中,马琳和王皓取得了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当时大红大紫的陈?不敌邱贻可,按理说已经失去了出征萨格勒布的资格,不过赛后,陈?还是得到了刘国梁的钦点,获得了直接参赛的“机动名额”,还是单打,而“直通”成功的邱贻可只参加了混双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刘国梁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