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一项绝技尚需磨练 三分失常凸显与马刺差距

火箭VS太阳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主场凭借布鲁克斯的绝杀上篮以116-112击败太阳队,取得主场11连胜。姚明全场得到15分、13个篮板、6次助攻,而奥尼尔只得到17分。

  本场比赛姚明与奥尼尔的对决是比赛的一大焦点,但谁都知道,随着奥尼尔的统治力江河日下,两人的对决并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在两大中锋在内线鏖战的时候,如果哪个队能在外线率先打开,很有可能能够在这场遭遇战中占得先机。

  有趣的是,太阳上赛季场均彪21.5个三分球,能够命中8.5个,命中率达到39.3%,是毫无争议的三分球最为出色的球队,反观火箭的三分球纪录,场均出手20.8个,只能命中7.1个,命中率只能可怜巴巴的 34.2%。而本赛季火箭却是咸鱼大翻身,同样是20.6的场均出手数,却能以 37.9%的命中率命中7.8个,稳居联盟前列;而太阳本赛季出手只有17.1次,命中6.6个。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波特下课,金特里上任,太阳的三分球逐渐恢复了上赛季的水准。两队的三分比拼,

  金庸笔下慕容世家有一绝技,名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就是说运用对方擅长的武功打败对手。而火箭能否用太阳所擅长的三分球死死将对手压制住呢?很显然,火箭这项功夫学得并不到家。除了布鲁克斯三分球7投4中外,其他人一共只有12投2中,阿泰6投2中,巴蒂尔和韦弗加起来6投0中,而31.6%的三分命中率更是远远落后对手10个百分点。反观太阳,除理查德森4投0中外,纳什、巴恩斯和巴博萨一共24投12中,命中率全部超过40%,差距凸显。

  首节比赛两队外线手感都不不佳,巴恩斯投中了两队唯一三分球,火箭干脆4投0中交出了白卷,发挥失常。第二节双方互彪三分球,太阳纳什、巴博萨和巴恩斯连续命中三分球,而火箭的阿泰和布鲁克斯命中了球队上半场仅有的2个三分球。

  终场前4分50秒,火箭以97-91领先6分,但太阳却依靠自己的神投绝技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将比分扳为112平。反观火箭队第四节的三分表现,韦弗2投全失,只有阿泰命中一个三分。正是两队在三分线上的差距,火箭才赢得如此艰难,要不是黑豆最后的绝杀上篮,最后鹿死谁手还真不知道。

  在这一点上,火箭真该学学马刺队。火箭的邻居早已把中国这一神功练得如火纯情,既能在对活塞的比赛中大打防守大战,摘下总冠军,也能对太阳的对攻大战中全身而退,“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用得可谓得心应手。如果火箭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必须学会在限制与反限制的比赛中把握住最尖锐的武器,一如本赛季在主场凭借防守防死了联盟防守第一的骑士队。(搜狐体育 锐利)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黑豆绝杀竟源自大学启发 阿帅见招拆招用兵如神
  • ·姚鲨对决假摔靠边站 25次男人间硬战无人是输家
  • ·姚明送奥尼尔失败庆生 全面巨人依然难完胜鲨鱼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斯威夫特战火箭迎来首秀 迷茫神龟恐难替代小斯
  • ·高效钻石成姚明最佳保镖 火箭大前锋位置非软肋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卖力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巴恩斯 | 纳什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