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火箭VS太阳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16-112击败太阳队。此役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贯穿全场,最终姚明拿下15分13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奥尼尔得到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姚明不但在统计数据上压倒了奥尼尔,而且他的篮板和助攻也让奥尼尔自叹不如。

  姚明和奥尼尔在内线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在最近几个赛季的交锋中,姚明已经多次在个人数据和球队战绩上压倒了奥尼尔。本赛季两队第一场比赛,姚明和奥尼尔的个人统计数据旗鼓相当,但姚明最终带领火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此役一开场姚明就在防守当中给了奥尼尔一个“下马威”:大鲨鱼篮下试图强攻,结果却遭到姚明的封盖。

  但随后两人的精力几乎都对耗到了防守上,首节姚明4次出手全部偏出,而奥尼尔也只有3投1中。不过姚明在争抢篮板上却超过了奥尼尔,这一向都是姚鲨对决中姚明的一大弱点。第一节姚明一人就抢下5个篮板,奥尼尔这一项数据却还是零蛋。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姚明之所以能在篮板上压倒奥尼尔,除了自己卡位准确之外,队友们的协助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相反太阳却让奥尼尔陷入了孤军作战的境地。

集锦:姚明两双小布成关键先生 火箭主场11连胜
姚明压制大鲨鱼勾手上篮 戏耍奥尼尔转身跳投
布鲁克斯强突内线飞身抛投 >>>>更多滚动视频

  第二节进行了不到1分半钟,姚明就在篮下抓住机会投篮得手,这一次投篮命中也让姚明完全找到了感觉。面对奥尼尔连顶带压的防守,姚明一记小勾手轻松命中。随后奥尼尔又试图在正面压制姚明,但巨人毫不犹豫投篮得分,姚明连得6分的表演帮助火箭稳稳的保持着领先优势。本节剩下6分多钟,姚明再次得到单打奥尼尔的机会,一个低身假动作晃过奥尼尔左手勾手投篮得手。

  受到羞辱的奥尼尔很快就还以颜色,一记招牌式的暴扣让姚明无能为力。然而姚明的表演还没有完全结束,一分多钟后姚明左侧底线勾手命中。短短几个回合后,姚明卷土重来利用灵活的脚步从右侧底线晃过奥尼尔,可惜投篮时力量不足偏出篮筐。虽然奥尼尔在第二节的手感也有所恢复,但仅就本节而言奥尼尔可以说是完败于姚明之手。

  第三节两队的进攻重心很快就转移到了外线,姚明和奥尼尔几乎都变成了内线的中转站和防守蓝领。本节还有7分多钟,姚明接应队友妙传中距离跳投命中,奥尼尔不甘落后很快就抓住机会在姚明面前暴扣,而且还造成了姚明犯规差点打三分成功。不过奥尼尔的这次进攻并不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单挑成功,而是纳什的妙传让姚明根本来不及回防。

  第四节开始没多久,姚明就在篮下吸引防守妙传洛里后仰命中,然而跟着姚明就在防守当中被吹犯规,奥尼尔还开玩笑的作出了一个掐脖子的动作。或许是因为体力下降的原因,此后姚明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中逐渐落了下风,连续两次在篮下被奥尼尔投篮得手。但姚明却及时的作出了调整,背身压住奥尼尔巧妙传给后来插上的队友投篮得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姚明给队友的助攻有了很大提高,或许这也是姚明对自己打法风格作出的小小改变。

  比赛最后1分46秒太阳落后火箭1分,姚鲨对决在此时达到了最高潮。姚明篮下勾手不中,但他却压住奥尼尔抢到进攻篮板,强行补篮造成奥尼尔犯规,遗憾的是姚明两次罚球只命中一次。不过此后姚明和奥尼尔都没能成为比赛的主宰,火箭凭借布鲁克斯最后时刻的突破上篮最终取得了胜利。(搜狐体育 wella)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黑豆绝杀竟源自大学启发 阿帅见招拆招用兵如神
  • ·姚鲨对决假摔靠边站 25次男人间硬战无人是输家
  • ·姚明送奥尼尔失败庆生 全面巨人依然难完胜鲨鱼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斯威夫特战火箭迎来首秀 迷茫神龟恐难替代小斯
  • ·高效钻石成姚明最佳保镖 火箭大前锋位置非软肋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卖力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