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替补打造成板凳匪帮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火箭VS太阳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太阳的比赛,被认为是姚鲨大战的续集,但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4投0中得到0分5篮板,而另一个主角奥尼尔也只是2分0篮板2失误。

  主角表现不佳,都是教练惹的祸,阿帅的策略就是用姚明死拼奥尼尔,因为他知道,就算姚明和奥尼尔兑子,火箭内线还有斯科拉和兰德里,而太阳那边就剩下洛佩斯和阿曼德森,对方在失去奥尼尔这个强点后内线就会形同虚设。

  火箭的算盘打的很精,而且在人员调换上比太阳的余地大,这就是火箭的优势,在布鲁克斯进攻犯规火箭15比10领先后火箭就用洛瑞换下小黑豆,接着兰德里替换下单防奥尼尔体力消耗有点大的姚明,在下一个暂停后韦弗又换下巴蒂尔,火箭人员多因此可以根据场上形式主动换人,而太阳的人员轮换就有点被动,刚被篮网买断和太阳签约的火箭旧将斯威夫特换下希尔,而他一上来就是一次进攻犯规。

  火箭替补一上来就表现非常生猛,巴恩斯传球失误被兰德里抢断,随后洛瑞拿球后就将球传给已经在内线接应的兰德里,后者完成上篮还造成对方洛佩斯犯规打2加1成功,随后兰德里又造阿曼德森犯规可惜两罚不中,在替补内线上火箭完全占据了优势,因此只要姚明能够拼掉奥尼尔,他就是火箭的内线功臣。

  随后韦弗助攻姚明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接着洛瑞非常灵敏的抢断奥尼尔并且上篮成功,今天火箭的策略是只要奥尼尔在场上姚明就留在场上,而不是如过去那样第二节开场就休息,其战术布置就是针对太阳内线薄弱的特点,可以说是非常奏效。

集锦:姚明两双小布成关键先生 火箭主场11连胜
姚明压制大鲨鱼勾手上篮 戏耍奥尼尔转身跳投
布鲁克斯强突内线飞身抛投 >>>>更多滚动视频

  从策略上看,火箭的战术是非常成功的,因为人员轮换上的优势,在第二节火箭甚至排出了洛瑞和布鲁克斯两个组织后卫,洛瑞分球助攻兰德里得分,小布上篮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一切尽在火箭的节奏计划中,一切尽在掌握。

  跟太阳这样的球队打,就必须控制好比赛的节奏,不能让球队跟在太阳的节奏打,因此在第二节开始阶段太阳和火箭玩跑轰,但火箭即便场上有姚明也可以和对手玩对攻,现在的火箭根本不怕对方的小球战术,而决定双方成败的在于细节,替补的比拼就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火箭的替补阵容明显强于太阳,这就是火箭能够获胜的原因。

  在第四节开局阶段,是韦弗的两次罚球和兰德里的罚球加上篮帮助火箭稳定住了局面,可见火箭替补对球队是多么重要,随后洛瑞和韦弗都被换下,火箭和太阳进行最后决战,接着兰德里篮下硬打奥尼打二加一算是鼓舞了士气。接着兰德里突破得分让火箭101比95领先迫使对方叫了暂停,最后火箭惊险的赢了比赛,替补当记一功。

  现在火箭的问题,在于阿泰从第六人打首发后火箭在替补阵容里缺乏一个强点在今天的比赛里兰德里得到16 分,韦弗得到11分,洛瑞得到 6分表现虽然都很不错,但是相较巴博萨的 24分还是逊色了不少,巴博萨就起到了第六人的作用,而火箭替补里无人能够承担这个任务,这就是火箭替补欠缺的地方,火箭应该更快的培养一个第六人出来来弥补空缺。

  另外,现在阿帅喜欢用八人轮转阵容,这实际上就把老巴里排除在外,这可能并不是好的选择,看着布鲁克斯有时候在场上无脑的突破和传球,巴里就应该上去稳定比赛的节奏,他的三分和经验对火箭还是有帮助的,但现在的事实是巴里有被阿帅轻视的可能。(搜狐体育:飞刀)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黑豆绝杀竟源自大学启发 阿帅见招拆招用兵如神
  • ·姚鲨对决假摔靠边站 25次男人间硬战无人是输家
  • ·姚明送奥尼尔失败庆生 全面巨人依然难完胜鲨鱼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斯威夫特战火箭迎来首秀 迷茫神龟恐难替代小斯
  • ·高效钻石成姚明最佳保镖 火箭大前锋位置非软肋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卖力突破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洛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