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返华打乒超? 瓷娃娃学业事业难兼顾(图)

福原爱情场得意,却“手软”难求一冠。

  福原爱可能加盟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征战2009年的乒超联赛,这一消息早在半个月前就已传出。亲赴日本运作此事的球队主教练王永刚日前已回到国内,记者昨天从俱乐部有关方面了解到,关于福原爱加盟中超电缆一事仍无最终结果,其中最大障碍是福原爱的学业问题。

  中超电缆求“爱”心切

  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关系,去年乒超联赛10月份才开打,结果中超电缆女队以国手范瑛和姚彦为主要力量艰难保级。新赛季乒超将缩减参赛队伍,这使得上赛季排名第七的中超电缆队距悬崖更近一步,因此聘请高水平外援成为短期内提高球队水平的一个捷径。

  事实上,中超电缆追求福原爱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据透露,早在去年乒超开打之前,中超电缆曾和福原爱取得联系,希望将这位在2007年离开乒超的日本小美女请回中国,但当时奥运会刚结束不久,时间比较紧促,所以福原爱最终未能在乒超赛场上出现。不过中超电缆并没有因此而中断与福原爱的联系,据记者了解,王永刚和福原爱的父亲以及其所在的全日空航空公司俱乐部都有联系,因此当俱乐部再次动了聘请外援的念头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福原爱——她既可提升球队实力,又能进一步提升俱乐部的知名度和人气。

  
  “瓷娃娃”挺想来中国

  福原爱可以说是乒超常客,2005年时她就是辽宁队一员,和王楠并肩作战,第二年,她又穿上了广东队服征战乒超。因此对于乒超,福原爱是挺有感情的,当年她离开乒超主要是因为奥运会的缘故——对外援提出了诸多限制。

  所以说,对于重返中国参加乒超联赛,福原爱其实是充满期待的,她曾多次表达过回中国打球的愿望。此外,重回乒超也是福原爱尽快恢复状态的最佳选择。自从回到日本打球,福原爱就进入其职业生涯的一个困难期,“日本一姐”的地位受到了冲击。福原爱本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今年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之前,福原爱专程到广州进行了封闭训练,但即便如此,她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中表现出来的水平依然不能令人满意,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中空手而归。

  
  学业和乒乓球难以兼顾

  中超电缆希望请来福原爱提升球队实力和人气,而福原爱也需通过参加高水平的乒超联赛来保持状态,因此福原爱如果真能成为中超电缆一员的话,无疑将形成一个双赢局面。

  然而据记者了解,事情进展并不是非常顺利。据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可透露,王永刚教练到达日本后一直和福原爱及其父亲接触,努力争取促成福原爱来江苏打球一事,但最大一个障碍是,福原爱目前是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学生,她如果想正常完成自己学业的话就必须留在日本国内,而乒超联赛5月份开打,福原爱的父亲指出,这两者在时间上会发生冲突。


  据记者了解,由于福原爱希望重返乒超,因此不排除她暂时中止学业的可能性,而中超电缆俱乐部也表示,将继续做福原爱父亲的工作,尽一切可能在注册截止日前将福原爱“娶”到江苏!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王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