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对话商瑞华:女足实力本不差 阿杯找到未来方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当地时间3月11日 葡萄牙阿布菲拉报道) 中国女足终于如愿以偿的报仇雪恨,她们2-1击败冰岛,夺得阿尔加夫杯的第5名,这是她们6年以来的最佳战绩。

赛后商瑞华直言,中国女足实力本身就不差,这次阿尔加夫杯找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搜狐体育:商指今天赢球之后,我们应该说是创造了阿尔加夫杯6年来的最佳战绩,你有什么感受?

  商瑞华:中国女足的实力本身就不错,只是前两年没打好而已。这一次中国跟德国、瑞典,这样比较强的队打有很大的收获。前两场我们不大顺利,队员自信心受到影响,大家能从不顺的情况下找到信心还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后两场的对手防守都不错,打的比较凶,今天都连球带人一起踢,这场比赛能拿下来团结拼搏的劲头很值得赞扬。

  搜狐体育:今天这场比赛你觉得满意吗?

  商瑞华:今天的机会不错,比芬兰下半场好多了,我们创造了很多单刀的机会,可能中场失误了一点。

  搜狐体育:阿尔加夫杯之后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集训,您有什么计划?

  商瑞华:马上要打全运会,我肯定会去看队员。其次要总结这次比赛,争取能认识到我们自己的长处在哪,不足在哪,把步伐走的更快一点。

  搜狐体育:这次阿尔加夫杯反映出来的不足有哪些?

  商瑞华:我们中场还是显得弱点,攻守转换不是很流畅,技战术有差距,对抗能力不行。

  搜狐体育:现在是否意味着中国女足大规模的选秀结束了?

  商瑞华:现在人员比较分散,国青队有一批,她们要打亚青赛,韩端在大联盟,马晓旭、马君在恢复,希望6月份的集训人员能够充裕一点,有些位置还得再发掘,主要是中后卫还需要再看看。

  搜狐体育:这是您第一次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能否谈谈你的收获?

  商瑞华:收获颇丰。起码对欧洲足球的发展有更清楚的认识,比如德国、瑞典队这样的强队。我们向哪方面努力?这次比赛应该说找到了方向。

  搜狐体育:这次比赛对您的执教思想有什么碰撞?

  商瑞华:肯定有影响,首先跟强队相比,我们要向哪方面走,是提高对抗能力,还是提高女足技术水平。接传球是一条路,提高对抗能力也是一条路,两方面不可偏废。就算你想打技术,人家猛冲猛撞,你不可能不去对抗,要看怎么在对抗条件下把球控制好,这是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