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巴萨

欧冠英超击溃意甲晋级八强 亨利两球超传奇人物

  曼联淘汰国米、阿森纳点胜罗马、巴萨狂踩里昂、波尔图挤掉马竞。随着昨晨欧冠最后四场1/8 次回合的比拼结束,本赛季冠军杯八强全部出炉,分别是:利物浦、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巴萨、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波尔图(本报预测全对)。

接下来的八强战,在英超四杰占据半壁江山的强势面前,只有巴萨和拜仁能够挑战他们的霸主地位。冠军杯1/4决赛抽签对阵,将于3月20日举行。

    英超击溃意甲

    继利物浦、切尔西晋级后,在昨晨欧冠的焦点战中,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完胜国米;阿森纳则在两回合210 分钟与罗马战成1:1 的情况下,点球大战7:6 击败对手,英超大捷!

    曼联与国米大战,开场4 分钟红魔后卫维迪奇的头球破门几乎宣布了蓝黑军团的“死缓”,新当选的世界足球先生C 罗下半场更是用一个漂亮头球彻底终结了国米的“八强梦”。来到意大利的阿森纳,遇到了罗马人的顽强反扑,如果不是小枪手们充沛的体能和点球的准星,他们很可能被翻盘。

    虽然意甲三支球队的出局方式都颇有些悲壮,但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是:在实力和对抗不及英超,技术和球星不及西甲时,昔日的欧洲霸主已经持续走低,自2001至2002赛季以来第一次没有一支意甲球队跻身欧冠八强,这也是意甲球队欧冠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巴萨完胜里昂

    疯狂三叉戟又开火了,亨利两球,埃托奥与梅西各进一球,敢拭虎须的法甲七冠王被打得落花流水。从第24 分钟亨利接马奎斯中场直传首开记录到第42 分钟埃托奥禁区中路劲射破门,短短19分钟内三叉戟4 次攻破对方球门,诺坎普球迷在欢声笑语中再次目睹了巴萨的疯狂进球表演。“里昂 2:2平巴萨,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八强”,齐达内难得预测一次比分就克隆了乌鸦天神贝利。这也不能怪齐祖,任何人都不会了解巴萨有多少深度,有多少能量。欧冠1/4 决赛,抽到巴萨的对手,又要头疼了。

    另一场比赛,波尔图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两队激战90 分钟打成0: 0,总比分2:2,波尔图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8 强。本报记者翟尧中 

    亨利两球超传奇

  31岁的亨利却找回了枪手之王的感觉,大帝用两次单刀早早为巴萨锁定胜局。“两次标志性的优雅进球”,媒体赛后给亨利打出了8.5的全场最高分,欧足联也将大帝选为了本场最佳球员。

    当亨利被换下场时,诺坎普8万多名巴萨球迷集体起立向大帝献上长时间的掌声。在本场比赛之中,亨利大帝连续打破了三大纪录,在欧冠射手榜上,他以 50 粒进球超越皇马传奇人物迪斯蒂法诺,排名升至第四位。在欧冠正赛射手榜上,亨利以49 球超越了此前与其并列的舍甫琴科,大帝独自占据了季军的宝座。亨利本赛季的进球数目前达到了 20 粒,超越了他上个赛季的19 个进球。昨晨亨利的第二个进球是巴萨历史上第700 个欧战进球,大帝终于在诺坎普为自己正名加冕。本报记者翟尧中  

    穆帅完败最失意

  告别冠军杯,国米兰本赛季最重要的一项任务还是没能完成。“这下全意大利都开心了。” 这是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丢下的讽刺之语。

    “狂人”穆里尼奥,自从带领波尔图捧杯后,就再也没有带队染指过欧冠奖杯,他带领的英超蓝军多次功亏一篑。本赛季执教国米后,穆帅的最大心愿就是率领蓝黑军团杀进欧冠决赛,从而实现自己和老板莫拉蒂的最大心愿。但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两回合与老对手弗格森斗法,穆里尼奥“意外”地落在下风。

    应该承认,现在的国米跟曼联比起来,从阵容合理性到战术打法的成熟流畅再到球队的经验都要逊色,输给曼联也在情理之中。如果穆里尼奥未来不能把国米构建成一支联赛、欧冠“内外兼修”的真正豪门,估计他呆在国米的时间也不会很长。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欧冠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