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冠 力压韩国卫冕

[中国女队领奖台庆祝]
短道速滑世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女子组比赛北京时间22:00在荷兰海伦芬结束,中国女队不负众望以总积分46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实现了世锦赛团体两连冠。 >>祝贺中国女队成功卫冕

  1000米比赛,中国女队建立优势

  1000米的比赛过程进行的可谓波澜不惊,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周洋,王濛,张会新四朵金花出战,而老对手韩国队因为主力队员郑恩珠的受伤,派出了金敏晶,杨锡云,申新春,郑波拉出战。第一组比赛,刘秋宏没有收到比较有威胁的挑战,顺利夺取第一。第二组比赛周洋与杨锡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杨锡云多次试图超越周洋,但是周洋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和滑行线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夺取了第二场比赛的第一。第三组比赛,王濛与韩国名将申新春遭遇,金敏晶刚刚获得单项世锦赛1500米比赛的金牌和全能银牌,实力很强,但王濛在1000米比赛中实力更胜一筹,最终夺得第三比赛的第一。最后一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实力相对一般的张会出战,取得第三,最终中国队在1000米比赛中取得17分,领先韩国队5分进入第二轮500米的比赛。

    男子: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比赛结束 中国男队无缘奖牌
    综述:短道团体世锦赛综述:女队剑指冬奥 男队迎反弹

  500米比赛,中国女队扩大优势

  500米比赛进行的紧张刺激,虽然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由于500米比赛速度很快,偶然性高,所以如何安排运动员的起跑道次就显得非常重要。中国队派出了周洋,付天余,刘秋宏,王濛出战。周洋是一名长距离选手,500米不是她的强项,第一组周洋起跑后就落在了第四位,滑行过程中也没有什么机会超越,最终她获得第一小组最后一名。第二组老将付天余出场,但由于起跑被分配在第四道,仅获得本小组第二名。第三组和第四组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刘秋宏和周洋,最终她们不负众望都取得小组第一。这样500米比赛中国队获得了14分,以总分31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3000米比赛,中国女队再获第一锁定冠军

  3000米比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选手王濛和周洋参赛。韩国队则派出金敏晶和申新春。比赛开始后,中韩两队运动员都没有发力,而是跟在大部队的后部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则为奖牌展开激烈争夺。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两名韩国队员率先发力占据领先位置,但王濛紧随韩国选手发力,避免被甩开太远。韩国队一直没有冲出大部队,而中国队的周洋一直在队尾跟随。最后四圈,周洋突然加速,利用超强的外道超越能力连续超越其他选手,韩国队员金敏晶也紧跟周洋发力,但周洋实力实在太强,连续三圈的外道高速超越让任何对手都失去了机会,最终周洋获得了3000米比赛的第一,王濛第六,韩国队由于和中国队的竞争中消耗过大,仅取得第四和第五名。3000米比赛之后,中国队以36分领先第二名韩国队13分的优势提前卫冕团体世锦赛冠军!

  接力比赛,大获全胜锦上添花

  虽然中国队已经提前卫冕比赛冠军,但是接力比赛反映了一个团队的整体实力,中国队仍然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中国队派出了接力最佳组合刘秋宏,王濛,周洋和张会参赛。起跑后加拿大队领先,中国队暂居第二。但是第三棒周洋利用外道超越技术顺利滑到第一位,随后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一路领先,最终获得3000米接力比赛的第一名。积分榜上中国队以46分获得团体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美国队获得第三名,加拿大队因为在接力比赛中摔倒,仅获得团体第四名无缘奖牌。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与队员们互相拥抱,庆祝团体世锦赛成功卫冕!(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杨锡云 | 付天余 | 申新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