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对手实力下滑中国短道女队剑指冬奥 男队迎反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荷兰海伦芬落幕,中国女队成功卫冕冠军,男队未能取得突破仅列第四。

  中国女队近两年来成绩突出,在近两年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多次战胜老对手韩国队,而韩国队自领军人物陈善有受伤后并没有新的核心队员涌现出来,主力郑恩珠的意外受伤让韩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在今天与中国队的直接较量中,韩国女队全面败北,在总共10组比赛中,韩国队没有获得一组比赛的第一名,而中国女队则获得了7个第一名,反映出了中国队强大的实力。同时中国女队也吸取了单项世锦赛中被判犯规的教训,在本次团体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参赛的所有场次都没有人犯规。展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队有望突破两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取得新的辉煌。

  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中国队也应当冷静的看清形势,虽然最近两年来我们屡次战胜韩国队,但韩国短道速滑基础雄厚,拥有一批世界级的选手,名将陈善有已经恢复训练,目标就是2010年冬奥会,同时随着郑恩珠等一批队员国际大赛经验的增长,韩国队非常有可能在2010年冬奥会上发动反击。中国队如果想在冬奥会上获得好成绩,仍然不能放松对对手的研究。2002年冬奥会上,就是韩国的一批年轻运动员抢走了我们的1500米和接力比赛的金牌。其次,中国的短道速滑运动基础仍然很薄弱,注册运动员只有几百名,后备力量仍然薄弱,一旦主力队员状态下滑,则会给教练员的排兵布阵上带来很多问题。最后,中国队仍然要注意战术安排,避免重蹈2002年接力比赛失利的覆辙。

  中国男队在李佳军退役之后便迎来了长时间的低谷,曾经有一段时间,中国男队的运动员在各项比赛中都难以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虽然男队没有获得奖牌取得突破,但我们已经能够从本届世锦赛上看到中国男队的进步,在资格赛上力压加拿大队取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接力比赛中与韩国,加拿大队拼到最后一圈,中国男队正在迎来反弹。同时我们能看到中国男队的年轻运动员在不断的成长,韩佳良,宋伟龙,杨劲……正是这些年轻运动员的快速成长使得中国男队逐步走出低谷,但中国男队仍然缺乏一名李佳军式的领军人物,要想在冬奥会上取得新突破,还需要运动员们付出更多努力。

  纵观本次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女队方面中韩之争的大戏仍在持续,目前是中国队占优,这也反映了世界短道速滑的形势,中国,韩国,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仍然是短道速滑四强国,加拿大的500米也能给中国队带来一定的麻烦。男队方面则由以往的韩国一枝独秀变为韩国,美国,加拿大队三强相争。韩国男队在本届团体世锦赛上并没有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1000米和500米比赛结束后仍然排在第三位而且积分落后,他们凭借着3000米和接力项目上的出色发挥才最终卫冕,最后仅领先第二名加拿大队2分。这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同时也说明韩国,美国和加拿大队基本处在同一水平上,2010年冬奥会三队必将再次展开激烈争夺,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郑恩珠 |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