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栏王低调复出夺首冠 世锦赛全运会力争好成绩

  近日,一直受到跟腱伤病困扰的青岛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在北京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上悄然复出,并以55秒82的成绩获得了 400米跑的冠军。对于这场比赛,教练张增惠告诉记者,“她是当做一堂训练课来跑的,主要还是为了找找比赛的感觉。

”而黄潇潇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争取好成绩。

  ■低调复出 400米室内赛轻松夺冠

  由于跟腱伤势严重,黄潇潇在最后一刻错过了北京奥运会,这半年多时间里,她一直都在调养和恢复。根据最初的计划,黄潇潇上半年是不考虑参加任何比赛的,但现在这么早就复出,说明在福州冬训期间的恢复情况不错。 

  上周末,黄潇潇现身北京,参加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第三站的比赛,而此前在南京和上海进行的前两站比赛,她都没有参加。在女子400米的争夺中,黄潇潇轻松跑出了56秒02的成绩,以小组第一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决赛中,她又以55秒82的成绩轻松夺取了冠军。由于本次室内赛并没有设女子400米栏的比赛,因此黄潇潇只参加了400米这一个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比赛中,黄潇潇是穿着运动鞋参赛的,并没有穿钉鞋,对此,她解释说,“现在还是要非常小心,不穿钉鞋也是为了保护跟腱。 

  ■恢复良好 以赛代练不可心急

  对于这次参赛,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告诉记者,“主要还是以赛代练。黄潇潇受伤这么长时间了,此前一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这次到北京,主要也是为了让她体验一下比赛的气氛,适应适应,虽然这次比赛的水平一般,但这种氛围跟训练还是不一样的。”在张增惠看来,这次比赛只是一堂强度更大的训练课,师徒二人都没有太当回事,因为真正检验冬训成果的比赛将是4月份的全国田径室外赛。

  黄潇潇跟腱的伤势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她自己只是说,“还需要好好保护,虽然恢复得不错,但千万不能着急。”教练张增惠认为,“像跟腱这种伤病,基本是不可能彻底恢复的,只能好好控制着,尽量不要让伤影响到训练和比赛。只要控制好了,还是能够恢复到一个比较高的竞技状态。”

  ■今年目标 两大赛事全力以赴

  2009年对于黄潇潇来说,有两项重大比赛任务,一项是8月份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一项是10月份的全运会,张增惠表示,“应该说过去这段时间,恢复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现在需要一步一步来,我们今年的重点就是这两个比赛,黄潇潇肯定会全力以赴在这两项大赛上都力争取得好成绩。”

  黄潇潇对于世锦赛,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因为她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最好名次和最好成绩,都是在世锦赛上获得的,2005和2007两届世锦赛,黄潇潇都取得了第五名,其中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黄潇潇还跑出了54秒整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因此世锦赛对于黄潇潇来说,可以说是一个“福地”。家门口的十一运,黄潇潇同样肩负着捍卫自己“亚洲女栏王”荣誉的重任,全运会上,黄潇潇作为山东田径的第一主力,将参加女子400米、400米栏和4×400米三项比赛。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