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冷看国米赞助商冠名中超 经济危机下的品牌营销

  华奥星空3月19日电(记者 黑文)4500万赞助中超联赛,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公司此举一时间内吸引了很多中国人的眼球。中国足球近年来持续萎靡,“联赛裸奔”“啤酒换奖金”等关于联赛赞助商的问题都成了笑话。如今有人肯投重金,不由得让人有些生疑。但此事近日已经被中超公司证实,在本周中超联赛开赛前就将对外公布。

  不难得出的结论是:在全球经济形势的不利环境下,中国的良好发展前景成为吸引外国企业的重要原因。此时介入中国体育领域,营销品牌拓展商机,也不失为比较明智的选择。但是对于倍耐力公司所投入的大手笔,和为何选择中国足球产业——这个中国体育领域相对贫瘠的产业,这两个问题。还得值得逐一研究。

  经济危机促成对华投资 首打品牌营销

  与米其林、普利斯通等知名轮胎品牌相比,意大利倍耐力轮胎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还非常陌生。少数球迷对于他的了解,恐怕也只局限在国际米兰球衣正面的赞助商LOGO。这个全球第五大轮胎企业从2007年起已经把战略部署从西方投向东方,在两年内,倍耐力在中国建立了两家现代化的轿车和卡车轮胎生产厂。据外电透露,去年早些时候倍耐力公司曾对外表示,将斥资1亿美元把在中国的产能翻番。到2011年,他们预计的轮胎年产能将达到1100万个。

  但到了2008年末,因为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汽车需求下降,轮胎商逐一削减产量,全球至少有3家主要轮胎制造商取消了长期购入主要原材料(印尼胶)的合同。虽然倍耐力中国公司CEO,Giuseppe Cattaneo(白贝)先生曾在中国媒体上表示:公司在2009年的原定目标不变。也不会采取特殊的应对措施。但不可否认的是,倍耐力公司在中国的营销计划势必要做出调整。这样以来,通过赞助快速的打响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就成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手段。

  借鉴国米成功经验 押宝中国足球市场

  品牌赞助的关键在于如何让品牌在活动过程中得以充分体现,这个过程既要确保活动具有一定的娱乐性,又要让赞助商的品牌观念被观众深刻记忆。这样以来,赞助在中国最有广泛影响力的运动项目。就成了可行的营销举措。而作为倍耐力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的大型市场推广活动。选择足球这样一个已经操作了多年,对于市场运作和方向都十分熟悉的项目进行赞助,也就不难让人理解、

  毕竟,赞助中超联赛的花费要远远低于赞助顶级俱乐部的费用。像国米的赞助费用就高达1200万欧元,AC米兰要1000万欧元,而成为皇马的顶级赞助商要2000万欧元。相比之下,中超的冠名赞助商才要300多万欧元,对比欧洲和中国大陆地区的消费市场,这样的投入应该说是非常划算的。

  值得一提的是,倍耐力轮胎似乎和中国足球早有渊源。在2006赛季国米与拉齐奥的一场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球衣的胸前出现了中文字样的“倍耐力”标志。这样的情况,早在2005年10月16日国际米兰与利沃诺的比赛中,就曾出现过一次。事后事后倍耐力公司表示,这是为了庆祝倍耐力在中国广东建立的工厂开业而特地为中国球迷印制的球衣。此举虽然与赞助中超没有太多联系,但在如今看来却又有些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