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龙找到发展方向 马琳反手不能“虚”

  华奥星空宁波3月21日电(记者 李旭)今晚,中国乒乓球男队PK赛在宁波北仑体育馆进行。马琳、马龙和邱贻可三人分别击败李平、雷振华和王励勤,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主教练刘国梁对于三场比赛也进行了点评。

  首先进行的是马琳和李平的对决。李平轻松赢下第一局,又在第二局一度以7-3领先。但最终马琳以4-1完成翻盘。“这场比赛李平开局不错,但是在遇到机会的时候没有能够抓住,”刘国梁在赛后总结会上说,“而马琳在前一段时间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反手有些虚,人球分离,整个球显得比较单薄。在后面的比赛中马琳主要是发球效果不错,因此也造成了强攻的机会。”最后,刘国梁归结为“马琳的反手不能虚,只要反手站住了,各项特长技术就能发挥出来。”

  在第二场比赛中,马龙直落四局击败雷振华。刘国梁认为这是三场比赛里最没有悬念的,马龙的打出了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好的水平。刘国梁甚至表示,“马龙在比赛中体现出了他的灵气、变化和正反手的均衡实力,按今晚的发挥,可以战胜世界上任何一个选手。”刘国梁更进一步指出,马龙在今天比赛中所展示出的技战术风格将是他在横滨世乒赛上的发展方向。

  比赛的冷门出现在收尾阶段,三届世乒赛冠军得主王励勤却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以2-4输给了邱贻可。刘国梁认为其实王励勤整场比赛发挥得不错,“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出手速度还是移动速度已经得到了恢复。”之所以输掉比赛,主要还是输在了出现困难时的应对。“想想这几局比赛,王励勤输球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就是在邱贻可发球出现变化的时候他没有能够及时应变。而在接发球出现问题的时候,王励勤的正手对正手、反手对反手也都没有占到上风。”

  刘国梁用“圆满”来形容此次比赛,“这次PK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教练组的目的。既是对于前一阶段训练的检验,也通过比赛在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的问题,有利于下面阶段的训练。”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马龙 | 王励勤 |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