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动态

亚泰首战暴露出三大短板 如此痼疾不除何谈争冠

    搜狐体育讯 尽管俱乐部方面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联赛目标,但确保亚冠,力争冠军的想法已经昭然若揭。在这种雄心壮志之下,亚泰开始了新赛季的征战。首战长沙金德,对手实力并不强大。但是,0比0的比分已经很明白的告诉亚泰队,2009中超联赛,并非一片坦途。同样,0比0的背后,更是暴露出了亚泰的三个痼疾,这样的问题不好好解决,争冠或者确保亚冠资格,都可能成为一句空话。

  痼疾之一,外援并不理想

  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采取了新政。各家俱乐部都在外援的引进工作上下足了功夫。长春亚泰一项以外援工作务实、快速著称。当年的卡巴雷罗乃至后来的达扎吉,都是很好的例证。但是,2009赛季,长春亚泰的这方面工作却有些滞后。虽然早早就确定了梅尔坎和卡巴的留队,但在其他外援身上却耽误了不少的时间。最终,舒波舍奇、麦凯、艾尔维斯成为了球队的另外三名老外。在首战之中,他们之中除去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梅尔坎意外,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队长卡巴尽职尽责,不用多说。作为主力前锋的舒波的表现却不敢恭维。在其出场的大半场时间里,他几乎没有几次像样的拿球,传球更是经常有莫名其妙。的失误,下半场的后半段,李树斌不得不用艾尔维斯将舒波换下。赛后,李树斌也表示,舒波与全队的合练时间不长,身体也不在最佳比赛期。据悉,舒波下周就要回到国家队,将不会出现在亚泰与江苏的比赛当中。球队的另外一名澳大利亚外援麦凯是作为王栋替身引进的,在下午的比赛中,麦凯出场时间不长,其表现也仅仅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根据记者了解,麦凯是在比赛之前的两天才到达球队,与全队合练次数更是少的可怜。王栋的伤病还要一个月左右才能痊愈,时间虽然不长,但在这一个月中,如果麦凯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恐怕会对亚泰的积分有所影响。在各队都充分发挥外援作用的时候,亚泰的外援却只能用一般来形容,这不得不引起俱乐部的重视。

  痼疾之二,板凳深度不够

  新赛季亚泰的内援引进没有大手笔,只是将旧将张宝峰、高建召回,此外,就是为了增加板凳厚度引进了苏洋、张文钊等一批年轻球员。在这些球员中,能够有机会竞争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的球员只有张宝峰、张文钊、艾志波等寥寥几人。在昨天的比赛中,亚泰的内援更是全军覆没,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进入替补席的更是仅有张文钊、张宝峰两人。引进内援是为了增加板凳厚度,而不是增加梯队人员,这个道理恐怕是谁都清楚的。但是,在亚泰有不少伤兵的情况下,这些球员却连坐替补席的资格都没有,这不能说不是一个问题。联赛才刚刚开始,如果在这个时候不解决好替补的问题,随着联赛的深入,伤兵的增加,亚泰的日子恐怕就要更难过。

  痼疾之三,边路防守不稳

  纵观本场比赛,长春亚泰并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强队风范,全场不但有威胁的射门次数寥寥无几,防守更是存在不少的隐患。在赛后,亚泰主帅李树斌表示,“这是联赛的首场比赛,万事开头难,首选需要让队员适应中超节奏。尤其是对后防线,他们需要联赛的检验。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吃掉对手的话,就要力争保持场上的平衡局面。”

  从比赛的场面上看,亚泰的左路防守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老将唐京在下半场更是成为了对手主要的突破对象。对此,李树斌的解释是,上半场比赛唐京主要负责盯防对手的外援前锋杰弗森,由于中前场和后卫之间的互相协防比较到位,杰弗森基本上没有发挥出太大的作用。下半场比赛,对手的战术进行了调整,再加之唐京的体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所以对手的进攻威力才有所体现。不管实际情况如何,就比赛的现场而言,亚泰的边路防守确实是问题不小。可以说,如果亚泰本场比赛面对的不是得分能力一般的长沙金德,而是其他的强队,恐怕将很难保住平局。(第五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波 | 卡巴 | 张宝峰 | 艾尔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