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拒绝”队友传球 火箭主帅:要把球给姚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火箭不能逼得姚明每次都这么从队友手里抢球。

  巴蒂尔知道姚明不会回答这个问题,可还是要问,只不过换了方式,“我经常问他,你喜欢在什么位置接球?喜欢怎么样的传球?喜欢用什么动作完成进攻?他死咬牙关,就是不说。”巴蒂尔说,“他不想给队友们添麻烦,他想做个优秀的团队球员,这是他的背景和文化决定的。”

  但现在,看着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他们奢侈地浪费着进攻机会,眼角都不看一下姚明,就像上周四双加时击败活塞时,姚明已经无可阻挡,可阿泰还要站出来施展一下他的跳投,《休斯敦纪事报》都忍不住站出来大呼:把球给姚!

  “他应该多要球。
”阿德尔曼说,“有一次进攻,他明明抢到了位置,却跑出来跟队友做掩护。其实,在那之前,他已经得手了好几次,只管继续要球就是了。”

  这里面有阿德尔曼的问题,他在战术上太放任队员,也有姚明的问题。“如果对手绕前了,球传不进去,我们可以换一种进攻方式,可在那之前,他只要有机会就应该主动要球进攻。我认为,这是他应该提高的一个方面。”阿德尔曼说。

  其实,姚明也跟队友们讨论过这个问题,只是他的个性让他不会公开地对队友张牙舞爪,“我跟布鲁克斯说过,不过是在私底下,我不想吓坏他们。”姚明笑着说。

  但作为球队核心,他必须更主动、更凶狠。“我理解主教练的话,他希望我更有侵略性,多自己看,少看队友。”姚明说,“我想他是对的,像对活塞的第四节,我一连拿了7分,然后我就没有再主动要球了,加时赛的前两次进攻,我都完成了得分,可接下去我就消失了。我想我该做得更多。”

  按照阿德尔曼的布置,只要对手不包夹,姚明就该一直打下去,不过,这似乎不是姚明的喜好,“很多时候,我要运球五六下,然后出手投篮,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进攻,我希望动起来打,有掩护,有队友切入。”他说。

  所以,姚明习惯拿球吸引包夹,然后将球送到空当里的队友手里。不过,对手们也习惯了这种打法,他们已经不再轻易放弃对火箭外围投手的看防。“过去几场比赛,他们放我运球,他们知道我想把球传到外线,让队友投三分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站死了,我找不到空当,这是我现在碰上的最大麻烦。”

  姚明最喜欢的进攻区域是在底线左侧,他一只脚站进三秒区,将对手靠在身后,这时候,他用右手勾手,也可以翻身跳投。“这是他最有效率的时候,几乎无可阻挡,是我们最好的进攻。让他占到那个位置,然后把球交给他,就是我们进攻的关键。”巴蒂尔说。

  可以为这句话提供佐证的是,对阵活塞是姚明本赛季至今第7次单场砍下30+,这7场比赛,火箭全胜。程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