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下了笑面老陈上了黑马蔡斌 中国女排开启新时代

  排协昨日宣布原国青主帅蔡斌执掌中国女排,周建安连任男排主教练。

  昨天,国家排球管理中心在京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人选,周建安毫无悬念连任男排主教练,出人意料的是原女排主帅陈忠和没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取而代之的是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由此表明了中国女排就此挥别陈忠和时代。

  为了选拔中国男女排新任主教练,中国排协曾在今年初专门组织述职会,听取各方意见。会后,大家对周建安继续执教男排意见比较统一,女排主教练人选则相对集中在陈忠和和蔡斌身上。
为此,中心也安排了蔡斌对执教中国女排的思路和想法进行阐述。经过多次开会研究以及较大范围的民主测评,最终决定由蔡周二人担负起国家队的重任并上报总局获批。昨日会上,中心还宣布了蔡斌的助手为俞觉敏与赖亚文,而中国女排领队人选正在物色当中,目前暂由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兼任。

  上任感言

  “我深知中国女排是一支承载国人殷殷希望的队伍,接过中国女排接力棒,与其说是惊喜,不如说更多是一份责任和挑战,但我有信心肩负起这个重担,去迎接挑战。陈指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从他身上我能学到的东西有很多:他的敬业精神、战术运用、临场指挥等等,都值得我学习。”

  蔡斌小档案

  男,1966年出生,上海市人;

  1989年进国家队;

  1996年退役;

  1997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连续四年夺取甲A联赛冠军;

  1999年开始兼任女排国青队主教练;

  2001年-2008年担任女排国青队专职主教练,刘亚男、宋妮娜、李娟、薛明、王一梅、魏秋月、惠若琪等都曾是其麾下得意弟子。

  2001年蔡斌曾竞争国家队主教练,不过未能当选。

  为什么是蔡斌?

  早在陈忠和完成述职之后,无论是排管中心内部还是外界,都对陈忠和是否有能力再度带领新女排进行了激烈的争论。事实上,陈忠和接任国家女排主教练时,和蔡斌现在的年龄差不多大,他带领女排走向了新的巅峰,但随之而来的质疑也一直围绕着他,年龄过大,拒绝高科技手段去总结比赛,一直是“反对派”的话柄,对此陈忠和选择了坚持。反观年轻的蔡斌,接受能力强,对年轻队员的了解较深入,是他最大的优势,相比陈忠和的“顽固”,蔡斌在基调为“全新女排”的主教练人选的选拔中,自然占据绝对上风。

  其实,从网络舆论来看,对于这一人事变动,绝大多数人都感到意外,由此也说明了陈忠和在人们心目中的位置以及所受的极大的认同。在此基础上,排协还能走马换帅,也足以说明了他们所顶扛的压力以及执意改变女排现状的决心。毕竟,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八年之后又遇到了一个发展的瓶颈,而让陈忠和做打碎这一瓶颈的人则显得有些不切实际。由此一来,向黄金一代说再见,向陈忠和说再见也就成为了必然。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