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曾为国家队广荐人才 熟悉中坚力量是一优势

  蔡斌何许人?

  刘亚男、王一梅都出自他手下

  或许广大球迷对蔡斌都不太熟悉。

  二传手出身的蔡斌此前曾担任过上海女排的主帅,任职期间战绩显赫,曾率领球队在全国女排联赛中连续四次获得冠军。

  1999年起,成为国青队的主教练的蔡斌,带领球队在每届世青赛中都获得了前三名。

之后,熟悉蔡斌的球迷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诸葛”。

  在担任国青队主帅期间,蔡斌担当起了向国家队输送“血液”的重任,像2001年中国女排阵中的刘亚男、张娜、宋妮娜,以及后来的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人,都是先在蔡斌手下打磨成型之后,才被送到国家队的。

  可以说,蔡斌对国家队的这些中坚力量都非常熟悉,这也是他执教中国女排的一大优势。

  中国女排新主教练蔡斌

  蔡斌个人简介:

  籍贯:上海 年龄:43岁

  1989年进入国家队,1996年退役;1997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率队实现联赛四连冠;1999年开始兼任女排国青队主教练

  周建安连任男排主帅

  相比女排主帅人选的出人意料,男排并没有多少悬念,最终周建安继续连任。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建安坦言对于连任早就心里有数,“其实中心很早之前就告诉我了,但是不让我说。”

  对于自己再次当选男排主帅,周建安坦言会更加放心大胆地实践自己的想法,“上一个任期比较短,也是临危受命的,所以没有完全放开。但这一次有了更加充分的时间,我会把自己一些没有付诸实践的想法一一呈现出来。未来我们要放眼世界,争取和欧美强队掰掰手腕子。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让球迷也为男排骄傲一次!”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亚男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