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3月24日早晨,上任还不到24小时的中国女排新一任主教练蔡斌从北京出发,驱车赶往秦皇岛借全运会预选赛之机考察队员。跟蔡斌一起奔赴秦皇岛的还有助理教练俞觉敏以及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部长蔡毅。蔡斌表示预计会在秦皇岛考察两轮比赛,然后再赶往B组所在的漯河继续考察。 >>说说您心中的新女排阵容 

  比赛还没开打,蔡斌的考察工作还没正式开始,但各路媒体都追随着他来到秦皇岛,用尽各种招数,想从新帅口中提前套出新一届国家女排的大致阵容。由于没经过具体的比赛考察,蔡斌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具体的名字,只是更详尽的进一步解释了他用人的标准。蔡斌在上任首日,已经明确了主攻应该能接一传的要求。

  解释-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猜想-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目标-蔡斌正式投入工作采访不断 最近目标要亚洲出头
  新官-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要求-蔡斌要求主攻必接一传 王一梅存变数蕴含新看点

  接应是奥运会后举国球迷为之担忧的位置,周苏红后继无人的问题在联赛进行期间被一提再提。蔡斌的思路是不必完全复制一个周苏红,在他的新一届女排中,跑动型接应和强力型接应都可能有一席之地。

  蔡斌认为主攻和接应这两个位置没必要划分得那么明显,在挑选队员时他对全面的选手考虑会更多一些。蔡斌认为在接应战术应用中,后排进攻不应该作为被动时选择的手段,而要主动应用。中国女排历来重视副攻在2号位的发挥,尤其是2号位的身后战术,但蔡斌要求副攻进一步强化三号位和四号位的的进攻,丰富进攻手段。蔡斌对于自由人的要求比较高,他理想的新女排配置需要自由人兼顾防守和一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