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国际排联主席力挺蔡斌 女排新帅自嘲回应质疑声

  王一梅是个问号

  全运会女排预赛关注度原本不高,但因为蔡斌的到来,数十家媒体趋之若鹜。不过,蔡斌此次有任务在身——为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做准备。

  “新一届国家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毕竟我们着眼于伦敦奥运会,年龄应该在25、26岁左右,当然也欢迎老将。

”蔡斌说。

  老队员包括谁?“任何人。”蔡斌补充道,“冯坤、周苏红都在考察范围之内。”

  蔡斌也坦承目前女排的困难是“主攻的一传”。“我想打破主攻线和接应位置上的差别。我觉得作为一名主攻的话,她应该很全面,要往全面的方向发展。”

  显然,能接一传是蔡斌对新一届女排主攻手的基本要求,这恰恰是1米90的王一梅最为欠缺的。看样子,若想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王一梅势必需要加强一传。

  陈导是学习的榜样

  至少现在这个阶段,“陈忠和”这个名字始终绕不过去,蔡斌并不回避,“我觉得不是压力,相反陈导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也是学习的榜样。”

  而关于陈蔡之争,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有着自己的见解,“蔡有如何培育有前途的新队员的经验,他带领中国青年女排征战世界锦标赛,对于各国新冒出来的年轻选手,比陈忠和更加了解。从长远考虑,蔡是更好的选择。”

  寄望和质疑同在,还处于“角色转化中”的蔡斌,没忘记自我解嘲一番——这次他选择的是自己“小诸葛”的外号,“其实我没觉得自己聪明到哪儿去。我还是想聚齐集体的力量吧,没有集体的力量好多事情是完不成的。”

  谈吐笑语间,蔡斌体现了少帅们普遍的特征——亲近且开放的作风。

  本月27日蔡斌将奔赴河南赛区,继续观摩全运会B组队伍的表现。而4月初,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名单有望出炉。

  蔡斌其人

  少壮派教练蔡斌通过竞争上岗,任中国女排新帅。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名字稍显陌生,不少人会有这个疑问,此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小诸葛

  1966年10月出生的蔡斌,圈内人都称他“小诸葛”,无论是打球还是执教,他都善动脑筋,故得此美名。

  他曾是一名出色的男排选手。尽管当时的上海男排尚未崛起,没有今日“六连冠”的辉煌,但作为该队的主力二传,蔡斌的表现依然得到了国家男排的认可。

  身高仅有1米80,与周建安、王贺兵等人相比高度劣势明显,但是传球稳定、善于动脑还是让“小诸葛”成为国家男排“汪家军”的一员。

  四连冠

  八运会退役后,年仅31岁的蔡斌就接过了上海女排主帅的帅鞭。

  在他的带领下,上海女排取得了联赛的四连冠。1999年蔡斌拿起中国女子青年队的教鞭,这一带就是十年。这十年间,蔡斌所带的国青队,从未跌出过亚洲前三。

  作为中国女排的人才库,蔡斌也为国家队培养了不少国手,从杨昊、刘亚男、张娜,再到王一梅、李娟、魏秋月……几乎所有的国手都在蔡斌手上镀过金。

  斗蛐蛐

  生活中的蔡斌与前任陈忠和一样烟瘾很大,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爱好——斗蛐蛐。在国家队期间,每到训练结束后或者周末休息,蔡斌就会拉着同宿舍的队友去捉蛐蛐。而蔡斌在闲暇时候喜欢斗蛐蛐,也是上海女排中一个“公开的秘密”。据称,蔡斌在上海队当教练时,满屋子放的都是蛐蛐笼。

  等到走马上任后,关于“斗蛐蛐”一事,蔡斌却笑言,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的爱好就是排球”。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