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专访蔡斌:郴州集训名单18人 不排除搞性别大战

[组图:蔡斌赛场边考察队员]
蔡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秦皇岛报道)3月26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A组预选赛第二轮的一场最重头比赛,以上海队3比0力克解放军队结束战斗。女排国家队新任主帅蔡斌再次来到赛场考察队员。本轮比赛结束后,蔡斌将返回北京再移师河南漯河考察B组7支队伍的情况,追随他来到秦皇岛的媒体抓紧今天最后的机会,围堵蔡斌,用各种办法打探即将出炉的新一届国家女排名单。媒体的新机被“小诸葛”轻易看穿“你们都在套我名单?”不管大家提到哪个队员,蔡斌的回答永远是“很努力!确实是这样,你能说她不努力吗?”除此以外不涉及任何他个人的主观判断。除了不肯透露具体名单,蔡斌认真的回答了所有的问题,还表示:“配合媒体工作是应该的。”

  相关:蔡斌上任先废“辽宁帮”? 杨昊刘亚男退居二线
     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搜狐体育:这两天是不是感觉要面对的媒体比以前多了好多,压力有所增加?

  蔡斌:关注的多好啊,压力肯定会有,但现在我们要先做好自己的事。 

  搜狐体育:昨天您说过,郴州集训将是比较大范围的考察,郴州集训的名单会有多少人?

  蔡斌:应该是 18 人,基本控制在18人,不会超过 19 或者20个。因为这是第一批新老交替的名单,我会稍微扩大一点。

  搜狐体育:那么最终的名单,会在50天集训后确定?

  蔡斌:最终的名单,50天还不会那么准的确定,50天后会确定到十四、十五个左右吧。

  搜狐体育:郴州集训还会采用“性别大战”这样的手段吗?

  蔡斌:性别大战也不排除,都有可能,但现在都没定,整个计划都在制定中。

  搜狐体育:老将在新女排中还会有一席之地吗?比如赵蕊蕊,在未来的国家队还有位置吗?

  蔡斌:老将如果状态好,都在整个考察范围之内,我觉得组建队伍实现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目标,还是要考虑到年龄的问题,以新队员为班底,然后会有老的。赵蕊蕊要看她的恢复程度,因为她刚作了手术,这次没有出现在八一队的预赛报名单上。全运会决赛阶段应该已经到我组度的后半段了,所以还是体能状况来决定,我组度也会打破所有的框框。

  搜狐体育:您在考察的时候,很少看秩序册,是不是对所有的队员都已经很熟悉了?

  蔡斌:我考察肯定是有针对性的,秩序册不用看,中国就这么点排球队员,我都了解。

  搜狐体育:这两天的考察有哪些队员让你印象深刻?

  蔡斌:印象深刻的队员有,但是现在还是在考虑的过程中,因为一个队整个人员的组成需要有各个位置的支持,有时候一个位置强,还需要其他位置给你的支持才能显现出你的强,要不然有优势也显不出。

  搜狐体育:对于全运会的预赛,有些强队队发挥时有所保留,没有发挥出全部的水平,会不会影响您对队员进行考察?

  蔡斌:不会有影响 ,我对队员的了解,应该讲是一个过程,平时也关注联赛。现在只是看一看她们目前整个的身体状况啊,比赛状况啊。因为每个队的打法都不一样,我现在主要还是了解队员目前身体状况。队员都打得很努力,水平嘛,因为运动员状态肯定有起伏,你不能一场球就说他水平高或者水平低,还要通过她整个的表现来判断。

  搜狐体育:据说您在国青带过的队员,到了国家队或者回到地方队后,遭遇瓶颈或者是有困惑的时候,会经常给您打电话,寻求帮助,您是怎样帮助她们的?队员在地方队待的时间肯定比在国青长,她们有了困难为什么会马上想到您?

  蔡斌:我想这是队员对我的一种信任吧。我在青年队的时候,我就要求任何队员回到自己母队的时候一切要服从他们教练的安排 。我想每个队员成长过程中肯定会碰到困难,我还是主张让他们多听自己教练的意见。至于为什么她们会想到我,这个其实应该问队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