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赛夺冠四大热门 丁俊晖压力下福地或演轮回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斯诺克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30日-4月5日在北京举行,这站比赛汇聚了当今台坛所有一流高手,火箭奥沙利文、新天王塞尔比,以及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将悉数登场。那么这些选手中谁能最终问鼎呢?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还是05年中国赛冠军丁俊晖,或者斜刺里杀出一匹黑马出人意料的把奖杯捧走!>>预测谁会夺得冠军?

  三因素决定火箭成最大热门

  火箭奥沙利文的实力之强堪称当今斯诺克第一人,他犀利的进攻自不必说,防守技术也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步提高,本赛季大师赛决赛击败塞尔比一战让人看到了一个实力已臻化境的火箭。不仅实力方面无出其右,奥沙利文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上赛季他连夺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排名重回世界第一,本赛季他已夺得北爱杯和大师赛冠军,有如此神勇的状态作保证,火箭如果想的话就是最大热门。另外本赛季上海赛决赛中,世界一哥却被资格赛选手沃尔顿击败,赛后的他直言心存遗憾,这不机会来了,就看火箭有无动力弥补这一遗憾了。

  两优势促使塞尔比接近冠军

  “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07年世锦赛一战成名,决赛中尽管惜败希金斯,但他那张帅气的面孔已深深的印在球迷们的脑海里。上赛季塞尔比夺得大师赛和威尔士赛冠军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赛季塞尔比状态依旧不错,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大师赛上一路狂飙,决赛中遗憾被神一样的火箭击败。现在的塞尔比肯定不爽,有这么好的状态却屡屡与大赛冠军擦肩而过,不过这种遗憾很可能催生出一种强大的动力,推动塞尔比向眼前的中国赛冠军发起冲击。从签表上来看,前三轮仅那个起伏不定的墨菲能给塞尔比制造威胁,之后能挡他道的只有马奎尔和特鲁姆普两人中的一个。

  丁俊晖压力下福地或演轮回

  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声名鹊起的地方就是北京,2005年4月,18岁的他在当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上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达赫迪和亨德利等名将,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自此之后,北京作为丁俊晖的一块福地,也成为之后丁俊晖神话开始的起点。05年12月在参赛水平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挫败各路高手问鼎冠军。06年丁俊晖神话继续上演,8月的北爱杯决赛他以9-6击败奥沙利文获得冠军,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然而这位当年的斯诺克神童却陷入职业生涯最难以突破的瓶颈,不仅最近两个赛季没能在排名赛中突破八强,更没能在排名赛中击败那怕一位TOP16选手。丁俊晖状态低迷是不争的事实,但他为重回巅峰所做的种种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四年之后顶着外界质疑带来的巨大压力来到年少成名的福地,丁俊晖的一个跌宕轮回也许就要结束了。在压力之中重新绽放,在压力之中再次问鼎北京,谁敢说这宿命般的一幕未来不会上演呢?

  超新星有望成中国赛黑马冠军

  本赛季上海赛诞生一匹大黑马,资格赛选手沃尔顿一路飙进决赛击败火箭奥沙利文夺冠。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有不错的实力做基础,加上适当的运气,以及如有神助的状态,成为黑马冠军并不算太难。眼下的中国赛最具黑马成色的当属超新星特鲁姆普,天赋惊人的他在14岁时就打破奥沙利文保持的147最年轻球手记录。2008-2009赛季,特鲁姆普悄然崛起,除威尔士赛和世锦赛之外的排名赛无一失手全部闯入正赛,大奖赛击败奥沙利文闯入四强,温布利大师赛在55名资格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正赛。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他状态神勇,击败新天王塞尔比夺冠并获得联盟杯的入场券。

  既有天赋,又有实力,状态正佳,如果再来点运气的话,特鲁姆普中国赛上演黑马神话绝非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