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力帆董事长亲临洋河助威 体现重燃重庆足球激情

  在昨天进行的2009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重庆诗仙太白队主场与青岛中能1∶1握手言和,拿到重返中超后的第1分。

  第11分钟,诗仙太白队左路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一脚高质量的弧线球发到门前,外援金尼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不过,随后的比赛青岛队也获得了不少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青岛队左路组织进攻,刘健一脚力量不大的抽射被埋伏在门前的韩国外援李太永候个正着,后者轻松推射将比分扳平。

  易地再战,诗仙太白队终场前错失了绝杀机会——金尼下底传中,何塞门前打空门竟然没有碰到皮球。最终双方平分秋色。

  目前,诗仙太白和长沙、深圳、青岛同积1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暂时排名第15位。

  亲临洋河助威,重燃足球激情?

  在重庆足球队将主场搬到洋河体育场以后,力帆集团董事长、力帆俱乐部老板尹明善到洋河去看过几场球?答案可能有点出乎你的意料——算上昨天的力帆1∶1青岛,尹老爷子一共只看过3场球。昨天是重庆重返中超后的首个主场,尹明善陪同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亲临洋河助威,如果这是尹老爷子重燃足球激情的体现,那么我们期待已久的胜利,还会远吗?

  平时的比赛,尹明善更多是通过短信向俱乐部老总陈宏了解情况,而昨天坐在主席台上,亲眼见证球队重返中超的首个主场,尹明善显得兴致很高,完全沉浸在比赛当中。当诗仙太白队率先进球后,尹明善满脸笑容地起立,为球队鼓掌;青岛队攻势猛烈时,尹明善又紧锁眉头,全神贯注。

  半场结束后,尹明善专门在休息室内表达了对球队的看法:“球员们的斗志值得赞赏,拼搏精神也有,但是整体节奏似乎和青岛这样的老中超有一定的差距。此外,球队在上半场的打法过于单调。今后的比赛中,进攻的套路可否丰富一些?”

  尹明善的看法,也和主帅魏新不谋而合。一位俱乐部高层感慨:“虽然近几年老爷子没有看过多少比赛,但是他依然可以看出球队的问题所在,说明他对足球的理解还是很深入。”

  金尼2场2球 这个外援买得值!

  两轮中超,诗仙太白一共打进两粒进球,全部是由哥斯达黎加外援金尼包办。昨天的比赛中,他在第11分钟一记狠狠的头球,为重庆队抢得1分立下头功;首轮对阵北京国安,也是他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成1∶1。在“水货”横行的中超,诗仙太白能买到金尼这样的外援堪称超值。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那个进球外,金尼上半场他的头球摆渡险些为黄希扬助攻得手;下半场的一记凌空抽射险些为重庆队再次超出比分;终场前何塞的绝杀机会,也是金尼在边路强行突破后制造。赛后,金尼对记者表示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但球队未能赢下比赛让他感到很可惜。

  主帅魏新赛后对金尼也是赞不绝口:“今年我们挑选外援的时间并不多,决定签下金尼时,我更多只是通过录像带来观看,真正认识他的水平还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所以这次引援有些赌博的味道。当然,现在金尼的水平是有目共睹的,2场比赛2个球,我找不到说不好的理由。”

  不过,巴西外援何塞却还没有找到状态,甚至在最后时刻浪费了金尼创造出的绝杀机会。陈宏赛后也直呼遗憾:“如果那个球打进的话,那今天的比赛就完美了。”但是,俱乐部还是对何塞给予了很大的希望,“如果他也能和金尼一样迅速找到状态,并培养默契,那么今年我们保级的砝码将进一步加大。”

  新闻发布会》

  诗仙太白队主帅魏新:

  承认差距

  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今天青岛队很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在中前场配合的默契程度上,传接球的速度上都比我们要强。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队要想在今年的中超完成保级目标,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首个主场比赛对球员的心态也是很大的考验,从过程来看大家调整得还不错,没有出现过度紧张的现象。

  

  中能队主帅郭侃峰:

  拿1分是侥幸

  重庆队在魏新的带领下比起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球队在比赛节奏控制上也很有特点。虽然青岛中能在这场比赛中也浪费了不少的机会,但重庆队在终场前还有绝杀的机会,证明我们今天拿到1分还是有些运气成分。

  1.4万球迷

  现场“雄起”

  昨天下午1点30分,距离重庆队重返中超后的首个主场比赛开始还有整整两个小时。但是,此时的大田湾贺龙塑像下,已经聚集了百余名球迷。他们或载歌载舞,或敲锣打鼓,或齐声高喊着“力帆雄起”。30分钟后,30辆摩托车一起出发,车队浩浩荡荡地开往洋河体育场……盼了整整两年,山城球迷终于又可以在家门口看中超了!

  之所以在大田湾举行出发仪式,重庆市足球爱好者协会负责人何道庆说:“这里是重庆足球的福地,见证了重庆足球的辉煌。重庆足球重返中超舞台,我们决定从这里出发,也预示着重庆足球将延续在大田湾书写的辉煌。”

  下午2点30分,洋河体育场的周围已是人声鼎沸,很多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专程从南坪赶来看球的球迷陈名远说:“之前两年都没有到洋河看球,不过现在是中超了,说什么也得过来吼两嗓子‘雄起’,为家乡球队加油!”

  当开场哨吹响的时候,能够容纳两万余人的洋河体育场正面看台已是座无虚席。赛后据统计,本场比赛一共吸引了1.4万名球迷现场观战。俱乐部老总陈宏禁不住感叹:“真是少有的火爆、久违的浓烈氛围啊。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中超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1 天津 6

  2 山东 4

  3 长春 4

  4 北京 3

  5 陕西 3

  6 河南 3

  7 广州 3

  8 成都 3

  9 上海 3

  10 杭州 3

  11 大连 3

  12 长沙 1

  13 青岛 1

  13 深圳 1

  15 重庆 1

  16 江苏 0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