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平常心看个人恩怨 解密中国选手运动寿命短



  中国选手运动寿命为何不长

  记者:我发现,我们的一些选手到了二十五六岁麻烦就来了,注意力很难集中在跳水上,他们的跳水生涯到了面临选择的时刻。是不是我们的后备人才太充足了,造成我们跳水选手更新率太快?

  于芬:还是从教育的角度说吧。其实,国外选手的素质不见得就比我们的高,但的确存在有的国外选手可以长时间地保持很高的竞技状态。我认为主要是内在驱动力所致。选手到了一定年龄,能力水平提高的空间已经很小了,若要继续干下去,不是外部的刺激,而是来自内在驱动。比如把竞技当作享受的过程,把超越自己当作竞赛的目标。

  用平常心看待恩怨,看待一切

  记者:今年以来,你的心态明显发生了转变,你是不是也超脱了过去的恩怨,比如与周继红的纠葛?

  于芬:人不能总是生活在过去。每一个阶段都有你需要做的事。我现在真的不想再讲周继红了。我们之间曾经的问题不是简单的个人恩怨,外界也不要把我们两人对立起来。我和周继红都是有能力的人,在中国体育的“后奥运时代”,我想,大家都该把目光放长远一点,都各尽所能地为中国跳水扎扎实实做点事。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实实在在地做事。本报记者梁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于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