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当前鲁能整风缓行 王永珀及时复出替安塔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小胖及时复出,图拔将用他来顶替安塔尔。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鲁能1比4客场惨败于申花脚下,而国安在主场未能拿下之前两连败的舜天,为周中的亚冠蒙上了阴影。赛后,两家俱乐部的高层都表示要整肃球队。不过由于距离亚冠只有两天时间,整风只能缓行。

  主场,严防大溃败

  1比4惨败给申花,图家军某些成员的表现让鲁能俱乐部领导很不满意。赛后,一位俱乐部高层说出了狠话:“在一些球员的使用上,我们该下定决心了!”其实,鲁能上下对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赛前我们也对申花进行了仔细研究,发现他们的状态很一般,我们完全有机会拿下对手,至少也会取得1分。
比赛前半小时的表现,也证明了我们的策略。”这位高层表示。但是,后防线的糟糕表现,不仅令鲁能俱乐部的计划落空,还颜面尽失。在接受采访时,图拔对后防线的表现提出了强烈批评,但他并未表示会对后防线做出调整。回到济南后,图拔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弟子放假,球队紧接着投入到恢复训练中。之前有消息称,王亮、苑维玮两名边后卫可能会被调整,但他们都出现了在训练场上。昨天,俱乐部高层召集教练组进行了总结,但会上却没有传出人员调整的消息,而是就与申花这场比赛从技战术和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高层强调,周中与首尔FC的比赛绝对再不能出现兵败如山倒的情况,否则将对球队从上到下进行整风。一位负责人会后表示,目前队内本来人员就不是很整齐,所以很难再做什么调整。“球输了认真总结很应该,这不是哪一两名球员的问题,这个时候对队伍进行大的调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下放更是不太可能。”

  会后,图拔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丢掉4个球确实不应该,我们的后防线出现了较大问题。现在距离8日的比赛只剩下3天,我们要做的是如何修补这条防线,而不是重组。”他说,“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一些针对性的部署。与首尔的比赛很关键,我们必须拿下。”俱乐部老总韩公政在谈到8日的比赛时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必须要止住这种失败带来的阴影,球可以输,但绝不能出现兵败如山倒的现象。这场比赛关系到整个中超的荣誉,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凌波

  居内什:至少拿1分

  在上周六的韩国“国家德比”中,首尔FC在主场1比0战胜了水原三星。8日,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土耳其籍主教练居内什表示,至少要拿到1分。

  本轮K联赛进行之前,首尔FC和水原三星的情况都不是很好,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7和倒数第1。这场比赛,首尔FC队27号李青龙在下半时攻入制胜一球,顺利拿到3分。如今首尔FC在四轮联赛后两胜两负。居内什强调,“今后要低调一些”,“自然在K联赛首轮比赛6比1大胜之后,我们就成了众矢之的,这一点我们必须多加注意。”据了解,首尔FC队共有四名韩国现役国脚,而且这四人均是韩国国家队的主力。除此之外,首尔FC还拥有多名外援,其中的安迪尔森更是曾经效力大连实德多年,对鲁能泰山的情况十分熟悉,可以帮助首尔FC更好地备战与泰山队的亚冠联赛。在本轮比赛之前,安迪尔森一直是首尔FC的主力球员,但居内什没有让他打满90分钟,其用意就是想“好钢用在刀刃上”,利用安迪尔森的经验对付鲁能。对于鲁能,居内什强调,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又有主场之利,比赛会很艰苦。他表示,能在客场带走3分当然更好,1分他也会非常满意。凌波

  4月向亚冠倾斜

  4月首战就在客场大比分负于申花,鲁能可以说是开门黑。不过,球队4月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人员并不齐整的情况下,以亚冠为重,联赛暂时放在次要的位置。输给申花,队员们并不服气。队长舒畅表示,我们有几名主力不能打,而且都是中后场的,如果矫喆、崔鹏在,肯定不是这个样子。而外援安塔尔认为,球队前30分钟踢得非常好,但我们丢球太快,随后陷入了全部被动。

  实际上,对申花这场比赛,鲁能雪藏了王永珀。据了解,王永珀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与申花比赛前的最后一堂大运动量训练课他也参加。但教练组在综合考虑后,还是决定把他留在济南。王永珀的求战欲望十分强烈,周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还自己加练。不过由于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他首发的可能并不大。由于安塔尔无法参加亚冠联赛,因此他将顶替黎巴嫩外援的位置。他的复出能够增强鲁能中场的攻击力。而刘金东、崔鹏这场比赛都能出场,图拔手上可供调配的人要更多一些。

  4月,鲁能将在亚冠赛场上两战首尔FC,而这两次交手的结果将直接决定鲁能能否小组出线。俱乐部老总韩公政表示,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今年亚冠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所以这两场比赛我们至少拿到4分。尽管俱乐部对外仍然表示联赛亚冠都不放弃,但实际上内部已经达成共识,4月向亚冠倾斜,联赛暂时放在次要位置。在没有引进足够内外援的情况下,目前的鲁能也的确无力双线作战,他们只好做出保亚冠、弃联赛的决定。凌波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