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入选NBA名人堂众望所归 篮球之神终于“成名”

  昨日,北卡和乔丹同时迎来喜讯,在NCAA决赛中,北卡以89∶72大胜密歇根州大,时隔三年重夺桂冠;而飞人乔丹则众望所归地入选NBA名人堂。一代篮球之神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篮球之神终“成名”

  作为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昨天又多了一个新头衔,那就是美国篮球名人堂成员。

对于很多NBA球迷来说,成名多年的乔丹今年才入选肯是美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对于很多NBA球迷来说,成名多年的乔丹今年才入选肯定会让他们感到意外,其实这和名人堂的入选机制有很大关系。

  美国篮球名人堂,又名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是以篮球发明人的名字命名的类似于篮球博物馆性质的纪念堂。理论上来说,“名人堂”资格完全开放,但要进入名人堂,远比想象中困难。名人堂的入门标准极其严格,球员想进入名人堂都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教练的入选资格更为苛刻,必须执教25年以上的教练才有提名资格。乔丹2003年第三次退役,到今年为止也才刚刚超过了入选年限。在获得提名后,名人堂成员审核过程同样严苛。7人初审小组中至少5人同意后,被提名者资料才会递交复审委员会。这份递交的审核材料涵盖了该球员一生球场内外的所有表现,此外还附有7人初审小组的书面意见。24名成员构成的复审委员会将定期或者不定期讨论初审名单,只有不少于18人通过,被提名者才能列入名人堂名单。名人堂资格的含金量远高于球衣号码退役或者50大巨星之类荣誉。堪称终身成就奖。随着岁月流逝,名人堂成员的数量仍然在不断壮大。对于NBA的球星们来说,不管你能在球场上取得多少荣誉,只要你没有进入名人堂,就说明你没有获得最终的荣誉。

  昨日与乔丹同时入选2009名人堂的还有爵士教练斯隆、传奇后卫斯托克顿、原马刺中锋大卫·罗宾逊和罗格斯大学女篮的教练薇薇安·斯特林格。

  汉斯布鲁无悔了

  在NCAA淘汰赛开始前,北卡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热门。他们一路绿灯地杀入最后决赛,站在他们面前的是韧劲十足的密歇根州大。但在决赛中,密歇根州大的韧劲已经不见了踪影,面对众志成城誓要拿下冠军的北卡,密歇根州大虽然“主场”作战,但在气势上却处于绝对下风。北卡一开场就攻势凌厉,比赛完全陷入场”作战,但在气势上却处于绝对下风。北卡一开场就攻势凌厉,比赛完全陷入了北卡的节奏中,上半场结束时北卡已经以55∶34领先21分。

  下半场密歇根州大掀起反击,北卡虽然一度陷入混乱,但老辣的他们很快找回了节奏和手感。刚刚被缩小到20分以内的分差被再次拉大,但此后密歇根州大仍不放弃,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3分,但关键时刻,北卡后卫劳森连突带罚得到4分稳住局面,随后汉斯布鲁也强打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密歇根州大的努力再次以失败告终,比赛随后完全进入垃圾时间,北卡最终89∶72战胜了对手,第五次加冕NCAA冠军。

  本次淘汰赛之旅,北卡可谓轻松愉快,他们六场比赛均以两位数分差优势取胜。昨日的决赛同时创下了多个纪录,底特律福特球馆到场观众达到了惊人的72933人,刷新了NCAA锦标赛决赛观众人数纪录;北卡在决赛中的半场得分(55分)、领先优势(21分)、北卡后卫劳森全场8次抢断都打破了NCAA的冠军赛纪录。去年汉斯布鲁为了助北卡夺冠曾放弃了提前进入NBA的机会,这下得偿心愿的北卡壮汉终于能够放心地走进夏天的选秀大会了。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