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菲尔普斯母亲出书励志 危难时刻母爱力量最伟大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当儿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8面金牌时,菲尔普斯的母亲也跟着风光无限;可随着儿子吸食大麻照片被曝光引来种种指责时,菲尔普斯的母亲选择著书,书中特别介绍了她是如何与儿子一起渡过难关并鼓励儿子积极面对和挑战人生。

    这本名为《全天候母亲》的书7日正式发售,菲尔普斯的母亲戴比特别触及了儿子吸食大麻照片被曝光这一不光彩之事。

    戴比说,这就如同在高速行驶中碰到了一个障碍。孩子有事了,当父母的都要面对,只是这种事发生在一个在奥运会上夺得8块金牌孩子的父母头上就鲜见了。

    尽管儿子是位奥运超级明星,可戴比已两次被儿子犯的错所打击。一次是雅典奥运会后酒后驾车,一次是吸食大麻照片被曝光。然而,身为中学校长的戴比深知此时儿子最需要什么,尤其是在他受到激烈批评、赞助商退出、禁赛3个月时,她向儿子表明了自己对他的爱和理解。

    戴比说,在那段困难时期,她的儿子开始并不想与她谈论吸大麻的事,但她通过自己言行让儿子敞开了心扉。“作为父母,你非常想倾听孩子要说的,而且你也希望他们能听你说的。我告诉了他,我是多么爱他,他明白他有我的支持”。

    这本书共分12章,戴比从自己儿时写起,介绍了自己遇到的两件大事:父亲51岁过早去世和婚姻破裂丈夫把3个孩子留给自己。在这种困境中,戴比和母亲一起生活,曾看着母亲把一美元掰成10份去花并教育她要坚持信念,一家人团结一起共渡难关。如今,戴比与自己的孩子也面临着相同的困境并正在摆脱困境,儿子菲尔普斯目前已经恢复训练并表示要参加伦敦奥运会。(完)2009/04/08 0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