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五个关键词看女排:王一梅重点减肥 蔡斌抠细节

  本报实习生王启智郴州报道 女排集训第二天,除了上午的军训略显冷清,随着下午的恢复性训练开始,腾飞体育馆再次门庭若市。大家都在看女排、关心女排,抓住5个关键词,我们会对新女排昨天的训练有一个立体的概念。

  新队长

  二传位置对于全队的特殊性以及稳定、冷静的大将风度使魏秋月在队长竞争中脱颖而出,力压老资格的李娟与去年亚洲杯代队长王一梅,成为中国女排第十任队长。魏秋月成功当选“蔡家军”队长充分证明主帅蔡斌打造全新球队的决心。

  加量

  女排在昨天的恢复训练中明显加大了运动量,这让很多刚刚参加了大奖赛和打完联赛后没有系统训练的队员显示出疲态,而“老”队员在与新队员交流中称这还只是刚刚开始。在媒体开放时间,蔡斌也承认会在后面的集训中继续加量,但要注意量与训练细节的把握,控制好伤病。

  分组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蔡斌将队员分作两组,其中主攻与自由人一组,二传等其他位置一组。关于二传一组蔡斌虽然全程指导,但称只是先熟悉位置、节奏,而主攻一组他特地提到,集训期间一传会作为一个突破点,并希望能进而带动全队的防守提高。

  王一梅

  王一梅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训练中出现在接应位置,训练过程受到蔡斌的特殊关照。各媒体记者也紧盯这师徒俩,不厌其烦地在大梅与蔡指导之间来回穿梭。关于位置上的变化,两人的回答比较一致,就是在适应的过程,希望能早日找到节奏。而体能训练中蔡斌特别关照王一梅,对此,蔡斌说,队里已经决定要大梅减肥,在三餐吃饱确保体能之外,要控制大梅吃零食的习惯。大梅在蔡斌的青年队时就曾因为偷吃被罚,蔡斌笑谈这次一定要让大梅瘦下来,可能会查房抓“馋嘴”。

  

  整个下午的集训除了强度加强,蔡斌对每个队员的细节动作也都一直在“抠”。接、传、扣、伸、拉、跳,事无巨细。而“抠”细节也成为整个教练组的指导方向。目前女排中年轻队员多,以往地方队与青年队的精度与强度可能都没有现在这么高,蔡斌解释,这是国字号要求。

  魏秋月:

  我能当好队长

  新华社郴州专电 昨天是魏秋月被任命为新一届女排队长之后的第一天训练。面对新职务,魏秋月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同时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

  9日晚,中国女排经过开会正式任命魏秋月为新一届女排国家队队长。由于时间比较仓促,10日下午的训练中,魏秋月并没有被安排特殊的职责。在和其他队员练习完移动和拦网后,在分组中进行了自己二传位置的练习。

  “能担任队长我很荣幸,但也有压力。不过,我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训练结束,魏秋月被记者团团围住。对于自己能成为队长,魏秋月认为尽管是与自己二传位置有很大关系,但也坦言已经作好了这方面的准备,毕竟自己是从进入国家队开始到今天集训一步步踏实走过来的。

  今年才21岁的魏秋月在队里仍属年轻队员,不过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也让魏秋月成为集训队中为数不多的老资历。“虽然我比较年轻,但相信队员们会支持我的工作。”魏秋月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