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昨日举行公开训练课 谈伤病复出时间仍未定

  从去年奥运会,到今天仍旧没有穿上钉鞋,长时间的伤病已经让中国飞人尝尽了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苦和辣。但对于年仅26岁的他来说,这次伤病也绝非只有负面意义,长达一年的无缘赛场恰好给了一直顺风顺水的刘翔一个安静的环境和机会,让他能够更好地看清自己,规划将来。

昨天,刘翔在莘庄训练基地对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说,“很多东西,只有自己经历了之后才知道如何面对。 ”

  复出依然没有时间表

  此前,关于刘翔什么时候复出的新闻已经被传得满天飞,有的说已经确定在9月的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师傅孙海平更说如果条件允许,他甚至更有可能在8月就复出参加田径世锦赛。但是昨天,刘翔自己站出来非常清楚地说,关于复出,自己仍然没有准确的时间表。“除了确定今年一定能够重新回到赛场比赛之外,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在哪一刻能复出,”

  两年一次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在德国柏林举行。从2001年开始,刘翔连续参加了4届田径世锦赛,但是,今年他很可能只能成为一名看客,“我今年不太可能参加世锦赛,不过我希望能够到现场去看看比赛,给史东鹏还有师弟谢文骏加油助威。”关于上海田径大奖赛,刘翔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我将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复出,反正我从来没有说过。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期限。 ”

  目前,刘翔还没有进行大强度的训练,他不也知道自己何时能够穿上有标志意义的钉鞋。现在他定期去医院检查,医生给他的叮嘱是:慢慢上强度,不要急于求成。 “既然已经做了手术,经过这么长的恢复期,就要把脚彻底养好,”刘翔说,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配合医生、教练,一天天恢复训练,“少说,多做”。

  伤病让自己更看清自己

  伤病对于刘翔来说,并不是只有消极意义,也有积极的一面。

  从雅典奥运会上的横空出世,到北京奥运会上的黯然退赛,刘翔年纪轻轻,便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我们不能否认一点,从刘翔出道开始,到他打破世界纪录,这一路刘翔都走得顺风顺水,这一点就连刘翔自己也认同。因此,这次伤病算得上是刘翔职业旅途上的第一次重大挫折,“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如何去面对,”刘翔说,在经历了退赛与手术之后,“我更能够看清楚自己,看清楚将来。 ”

  谈到将来,刘翔说自己今天的心态很好,“将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不会刻意强求自己怎么样,但我会努力去训练,去做到最好,不管结果怎么样,一定要把过程做好。 ”刘翔说,“我一直有信心,不会气馁,我一直有个信念,我可以重返赛场的。 ”

  尽管仍然处在恢复期,但刘翔仍然有可能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前往灾区为孩子们献出爱心。据悉,届时刘翔将出现在灾区(汶川或绵阳)的某所学校,教授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向该校的师生表演他的跨栏绝技。此外,“翔飞人”还将参加一个企业捐建希望小学的活动。本次活动的日程表并没有向外界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灾区之行一定会让刘翔更加清楚自己肩头所承担的责任。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