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国安高层下死命令必胜成都 李章洙迎来生死决择

    本报讯(记者 李晶)今天下午4点,成都谢菲联队将在主场成体迎来中超第四轮的赛事,对手是北京国安队。首轮开门红后,北京国安队中超两连平,目前仅排名中游,对于一支本赛季投入上亿的球队来说是难以接受的,国安俱乐部甚至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主帅李章洙的不满。

    对于今日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国安高层已经向李章洙下达必须拿3分的“死命令”。有传闻称,如果今日不能取胜,李章洙的帅位将很难保住,甚至直接在成都就下课。要想从成体带走胜利绝非易事,两周前的上海申花队已经吃过苦头,李章洙的压力可想而知。今年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第九年,而今日的成体或许将成为他的“葬身之地”。

    祈求转运先理发

    球队兵发成都之前,李章洙理了个发,新头型让昨天下午4点出现在成体的李章洙显得精神了很多。虽然李章洙不承认是为了转运而理发的,但实际情况却是,此前他的头发不长,并不需要理发。理发恰恰折射出李章洙祈求转运的心态,在他看来,最近自己的运气的确有些背。

    本周中,北京国安队亚冠客场0比1不敌韩国蔚山猛虎,赛后国安高层评价球队“丢掉了精气神”。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将矛头直指李章洙:“他必须要做出检讨。”在国安高层看来,李章洙一点点丧失俱乐部给他的信任。球队高开低走的表现,与投入不成正比的成绩,李章洙难辞其咎。

    主动示好媒体后发火

    北京国安队昨天下午4点抵达成体,进行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由于最近的压力,北京国安队员显得比较沉闷,而李章洙大多数时候也板着脸站在一旁静静观察。不过,当训练结束后,李章洙却少有地主动走到一群记者面前。在以前,记者想要采访李章洙,首先需要征得俱乐部官员的同意。在舆论环境的压力下,看来李章洙也希望赢得媒体的支持。

    不过,李章洙始终无法一时间完全改变自己的个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大多数时候都显得很耐心,不过当一记者问及“明天阵容变化大不大”时,李章洙变得有些愤怒:“这对记者来说是敏感的话题,最了解队员的肯定是教练,我们连他们早上吃多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但是,外界现在总是对我们的排兵布阵发表意见,这非常不应该。球队需要的是稳定,不是添乱。”李章洙承受的压力,以及对外界的不满,由此可见一斑。

    对于今天比赛的目标,李章洙不愿多谈,他努力回避成绩的压力,只是客套地表示:“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取得胜利,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有区别。我给队员适当做了调整,我也相信他们会打好明天的比赛。”

    老李内心只怕“大巴”

    对于成都谢菲联队,李章洙认为对方真正的攻击点就是“大巴”罗德里格斯:“在我记忆中,这名外援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他的个人得分能力很突出,喜欢与对方后卫平行站位,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善于抓住机会。另一名前锋汪嵩的主要作用是接应拿球,所以我们关键是要切断对方前卫球员与罗德里格斯的联系。”

    此外,针对成都谢菲联队专克亚冠球队的说法,李章洙有些不屑地回应说:“足球比赛不是用嘴吹出来的,是要付出努力的。如果真的能赢下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我想成都谢菲联就是冠军了。”

    川足芜湖2比5惨败

    本报讯(记者 李晶)昨天下午,2009中甲第三轮展开激烈争夺,四川西部智谷川大足球队在芜湖2比5惨败于安徽九方队。川足中场张贞杰在第27分钟便累积两张黄牌下场,这让客场作战的川足60多分钟之内都以10人应战,最后的大败在所难免。本场比赛之后,川足积4分排名第八。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沈阳1比1北理工,南京0比0青岛,南昌0比1辽宁,东亚2比0中邦。

    成足只要3分

    黎兵压力也大

    昨晚9点过,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还在和教练组开会,他承认自己身上的压力巨大,“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我们研究得很细,目标只有胜利!”

    3轮之后,成都谢菲联队积3分排名倒数第三,球队上下面临空前压力。尽管北京国安队实力强大,但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晚明确表示:“我们实力相对较弱,明天肯定要去拼对手,希望能拼得一场胜利!”今天上午,许宏涛还将参加球队的赛前动员会,给队员加油鼓劲。

    与队员的压力相比,黎兵肩上的压力更大。在前3场比赛中,新赛季倡导攻势足球的成都谢菲联队却只有1粒进球。对此,黎兵表示教练组已经针对前三轮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在本周的训练中也有针对性地做了调整:“虽然出现一些问题,但我们攻势足球的基本方向不会变,我们还是会坚持在球场上的进取心。改变的过程总会付出一些代价,希望球迷们能够理解、支持。”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