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如何克服心理阴影? 孙海平与医生各有绝招

[点击看组图]
孙海平
组图:孙海平耐心解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黎晗4月12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4月12日,刘翔出现在2009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现场。刘翔的出现引来超过100人“围堵”,现场险些失去控制。这难免让人为刘翔捏一把汗,最后他一蹦一跳回到休息室。难道是伤脚又遭意外?孙海平消除了媒体的顾虑,“他只是自我保护。”

  奥运会上受伤退出,是否会给刘翔留下心理阴影?对于媒体而言,这个问题与刘翔何时复出同样重要。孙海平表示,现在除了进行伤病的物理治疗外,心理调节也是重要的方面,主要是从两方面帮助刘翔进行调节。孙海平说:“一方面,医生不断给他重复这句话——‘你现在一天比一天好’,医生的话最权威,我跟他讲‘没问题’他也不信的;另一方面从训练上来讲,我安排不同的训练手段让他体会让他感受,通过难度和强度的不断变化,包括跳在内的训练内容,无形中都在给他改善心理方面。”

  除了对于自身伤病进行心理调节外,外界对于刘翔的各种负面报道、质疑之声,也是其团队必须自我调整的,孙海平非常平静地看待这个问题,并且用自己的办法进行调节,他说:“要说我们没有压力是假的,要说压力很大也是假的。我们还是抱定自己的想法,每天都在干自己的事情。我们还是有个信念:盼望哪天脚好了他(刘翔)能够重新复出。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

  实际上,孙海平也看到了弟子今天所受到的欢迎,这也许正是刘翔最需要的积极的心理暗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