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沙VS天津

三大病因困死联赛领头羊 金志扬谏言失利时响起

    搜狐体育讯 非但没有迎来一个历史性的4连胜,还尝到了本赛季第一场失利的滋味,0-2的比分让天津泰达队在长沙的雨中失利的身影显得十分没落,球队不但输掉了比赛的结果,而且在过程上泰达队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一场完败必然牵扯出天津泰达队的更多问题。

  本场泰达队的实力可以找出很多表面上的原因,例如长沙队主场草皮质量的不好或者是突降的暴雨影响了天津队技术上的发挥,又比如两个失球都是后卫极为上的失误,但是许多深层次的病因却是不能被忽略的。

  首先,不能否认的是天津泰达队在两线作战中已经开始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在过往几个赛季侵袭中超球队的“亚冠综合症”也没有放过天津泰达。比起中超其它三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天津泰达在阵容上至少不占有任何优势。尤其是在替补阵容中,左树声可以打出的牌仅仅有2-3张,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样的阵容显得格外单薄。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天津队全部比赛阵容相当固定,主力阵容中若非伤病或停赛均不进行轮换。本赛季格外重视球队精神面貌的天津泰达也几乎在每场比赛中拼尽全力,这样使用球员的潜在危险正在逐步显现。与重庆队的联赛泰达上下半场已经判若两队,与浦项的亚冠联赛,泰达已经有一种想拼而拼不出来的感觉。直至本场比赛,泰达队在场上显得缓慢和懈怠,明显有疲惫之感。

  其次,左树声为天津泰达队的战术设计缺乏新意。不可否认,左树声入主天津队后为泰达队带来了球队气质上的提升,但左树声远远不是一位可以称为战术大师的教练,泰达队的场上的战术并不清晰,变阵换人方面也缺乏变化。

  一直在困难时期充当天津足坛救火队员的左树声在今年却拿到了一副好牌,而左树声驾驭一个强阵的能力却未能得到验证。单以球队中场来讲,有着黄金中场之称的泰达中场在联赛和亚冠上表现并不强势,过多的核心和个人盘带让球队中场反有复杂之感。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中超,对手有意识的紧逼都使泰达的中场失去了组织。细数天津队本赛季的进球,定位球和反击仍然是球队最主要进球的来源,而真正通过中场组织取得的进球仍然不多。

  最后,泰达队失球的主要原因仍然是球队的心态变化,在球队联赛3连胜的过程中,球队主教练和管理层始终强调的是球队的低调,就是怕球队会像赛季初的北京国安那样被捧杀。不过球员难免会受到连胜的影响而心里出现波动。本场比赛,泰达队在比赛开始时松散,落后时又过分急躁的表现都是球员心理发生变化的标志。

  金志扬执教天津队的2000年,天津队同样取得联赛的良好开局,不过他们在客场1-5惨败给今天对手长沙金德队的前身沈阳海狮队后逐渐陷入困境。当年金志扬有感于球队在艰苦的局面下缺乏持续性而送给天津队一句“小富即安”的谏言。而本场失利也定会让这句话重新在泰达队回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