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我们为何不舍得入睡? 名人赛是高球的文化传承

  ■ 徐亮

  洗刷完奥古斯塔的狂风暴雨转移到深圳,这应该暗示着某种联系。

  一直在想,高尔夫何以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750万美元奖池的名人赛,居然还不是奖金最高的大满贯。而球星们的商业活动的薪酬更是水涨船高,还记得那年老虎伍兹来观澜湖秀了十多分钟便带走了300万。

  10年间,名人赛的奖金呈现单边疯长走势,排除老虎的因素,这和电视转播的日益火热紧密相关。“眼球经济”驱动下,受众的广泛和关注程度直接决定了一项运动的“钱”程。而高球最大群众基础和市场在美国——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这是有着极广泛群众基础的国球明星却只能代言果汁无法戴上欧米茄的根源。这也是我们为傅家俊在威尔士公开赛一上来淘汰“火箭”欢呼,而英国广播公司却高呼完蛋的原因。

  回到奥古斯塔,我们看名人赛,究竟看什么?追星毫无疑问是重要因素。即便落后7杆,凌晨决赛轮前,仍有近七成新浪网友支持老虎夺冠。但除却了大众明星老虎以外,我们能像扳指头报国球世界冠军一样对高球选手如数家珍吗。那么就看热闹看刺激吧。可是,除了看着小球在果岭上滚向洞口一刻的提心吊胆,沙坑救援的尘土飞扬,扑通落水的阵阵唏嘘,一杆进洞的惊叹欢呼,高尔夫比起NBA和欧冠,节奏实在太慢了。一场百来选手要准备三天打上四天,天天凌晨1点多开始,7点才结束的比赛,能看下去不容易。

  可我们仍然不能在这个盛宴中睡去,囊括过去一年里全球表现最好的高球手,以及几乎所有高球界的历史标杆。他们在同一个球场的团聚。

  此外,它的力量还在于一种高球文化的传承。从1949年开始,每个冠军选手都可以得到奥古斯塔定制绿夹克和专用储物柜钥匙,作为进入名人赛的永久门票。这个荣誉和带来的效益远胜过1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形成传统的还有冠军晚宴(上周四,去年的冠军伊梅尔曼做东,给所有选手准备了地道的南非美食);气氛最好花絮最多的赛前三杆洞表演赛;高潮迭起的名人开杆;以及不到最后不走漏风声的奖金分配。76年了,你还是看不到这个私人球会举办的赛事冠以届数,相比较时下动辄以“国际”“首届”来赚取眼球的比赛们,境界自有高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