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国家队首见混血儿 周建安详解召其入队缘由

  本报讯 在昨日公布的国家男排18人大名单中,国家队历史上有了第一位混血儿球员,他就是来自浙江的不足20岁的自由人丁慧。“假以时日,他一定能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选手。”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自信地说。

  丁慧是一位中非混血儿,黝黑的皮肤,满头的卷发,厚厚的嘴唇……假如不是操着一口标准的杭州话,人们多半会认为这是一个来中国旅游的小老外。事实上,丁慧的父亲是南非人,母亲是地道的杭州人,他自己是在杭州长大的,儿时在杭州市文三路小学读书,从小就说浙江话和普通话,完全是一个杭州小鬼。或许是传承了非洲人的运动天赋,丁慧从小就被送到当地的体校接受训练,14岁就进入浙江男排并开始参加全国男排联赛,由于表现突出,第二年他就入选了当时的国少队。18岁那年,他以主力自由人的身份,帮助中国青年队奇迹般地获得了2007年男排世青赛的亚军。从那时起,周建安便开始观察这个不一般的孩子,“我一直在关注这名球员,他素质很不错,潜力非常大。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丁慧正好能成长为国家队主力。”

  丁慧在刚刚结束的2008~2009赛季的男排联赛上表现优异,最终让周建安决定召他入队,“我留意看了他的几场比赛,他具备成为一个优秀自由人的能力,在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深深吸引了我。”在周建安眼里,丁慧动作灵活,四肢的柔韧性高于同龄的许多球员,脚步移动速度快,作为在后排活动的自由人,他的接球和防守能力表现都很突出。并且最让周建安放心的是,丁慧的性格非常好,“这个孩子很活跃,相信他在队伍里一定会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跟大家打成一片。”

  丁慧作为混血儿入选国家队,这在中国三大球历史上尚属开天辟地第一次,正如周建安所说,“只要丁慧今后能用心训练,一定会成长为一个非常优秀的自由人。”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