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锦标赛海口举行 北京奥运会四名将悉数登场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今天,200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海口举行。在4天的比赛中,除石智勇、张湘祥外,北京奥运会4名将龙清泉、廖辉、陆永以及李宏利将悉数登场。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以及体育院校约41支队伍、290名队员参赛。

将进行56、62、69、77、85、94、105以及105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以及总成绩的比赛。此役同时也是第11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举重预选赛,根据规定,各级别总成绩前18名参加全运会决赛,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不享有“特权”。因此,56公斤级、69公斤级、85公斤级奥运冠军龙清泉、廖辉、陆永以及77公斤级奥运亚军李宏利将逐一亮相。

  为刺激运动员的试举成功率,本届全运会公布新规定:如果运动员能在特定的成绩标准上每一把试举都能成功,将得到5000至1万元的现场现金奖励。现场现金奖励在全运会历史上甚至在中国体育史上都是第一次。

  今年恰逢全运会年,举重对兴奋剂的处罚力度也有所加强:省市出现一例阳性,减去全运会预赛参加人员3名,减去决赛参赛人员1名(男女队分计);出现两例阳性,取消全队参赛全运会资格。此外,国家队出现1例阳性,除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外,相关负责人永远开除出国家队。国家队和各省市运动队出现一次因行踪信息申报不及时而导致错过兴奋剂检查事件,将被全国通报批评。如果出现两次,则按照一例阳性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利 | 廖辉 | 陆永 |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