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曾想培养沙排核心 辽宁两将成接应候选


  本报记者石磊磊

  在昨日厦门开赛的全国沙排锦标赛赛场边,陈忠和的到来引起了现场的轰动,尽管离开了中国女排,但在球迷心中,他依旧是中国女排的一个符号。

  休息成第一任务

  无缘中国女排帅位近一个月,陈忠和把心情调整得很不错,这次他到厦门的目的就是会友。另外,他还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一起叙叙旧。

  当记者问陈忠和目前在做些什么工作时,他表示:“现在我还是处于休息状态,这次来就是会会朋友。”

    关注:蔡斌上任经历曝光率最高12天 推陈出新引起哗然
    点评:魏纪中点蔡斌一优势胜陈忠和 支招成功依靠团队
    声音:专访蔡斌:郴州集训名单18人 不排除搞性别大战
    猜测:蔡斌上任先废“辽宁帮”? 杨昊刘亚男退居二线

  曾想培养薛晨当接应

  说到这,陈忠和透露自己曾被沙排抢走了一块“宝”,“如果说沙排界有我割舍不下的队员的话,我想那应该是薛晨,当时我特别想让她打室内排球,也想带她回国家队。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发展轨迹,我当初很希望她来打接应。”现身高1米90的薛晨在被陈忠和相中时甚至还没有进入福建女排。此后,薛晨因为有直接进入沙排国家队的机会,所以放弃了在室内排球上的发展。试想薛晨如果融入到陈家军,那么她有可能成为周苏红的传人,甚至让中国女排提前进入强力接应时代。

  对于这些,陈忠和付诸一笑:“现在一切都太晚了,薛晨在沙排上有很好的发展,回到室内排球不一定能适应了。”

  希望大梅大楚努力

  目前的中国女排,将在战术上进行变革,王一梅改打接应这个尝试令人关注,和王一梅同样来自辽宁的楚金玲也回归中国女排,她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接应。

  对于强力接应,陈忠和也谈了自己过去的尝试:“在过去的训练中,我也要求过大梅尝试二号位的进攻,她也会和周苏红在进攻上进行交叉。最后还是放弃了让大梅打接应,这主要是她打接应的效果不太好。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蔡斌继续尝试也可能改造好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薛晨 | 王一梅 | 楚金玲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