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跳水英国赛-中国包揽8金 梦之队无敌小将有惊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2009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落下帷幕,在所有八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囊括了所有金牌,这也是继系列赛多哈站后中国跳水队的又一次大包揽。在总共已经完成的三站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中国跳水队获得了所有24枚金牌中的23枚。

  英国站包揽8金 梦之队无敌难遇挑战

  在本站的第一比赛日中(4月18日),中国选手囊括了四枚金牌。男子三米板决赛中,秦凯以520.1分问鼎冠军,为中国队摘得了本站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何姿/王涵以332.70分摘得金牌,此役夺金后,她们实现了在本赛季系列赛上的三连冠。男子双人10米台,两位14岁的小将张雁全/曹缘以完美表现摘得冠军,他们在整场比赛中获得了七个10分,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女子单人10米台,王鑫凭借最后一跳以1分优势险胜康丽摘得冠军,这也是她今年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

  第二比赛日(4月19日),中国选手再度包揽四枚金牌,从而完成了本站比赛的打包揽。在当天首个项目决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没有遇到多大挑战以371.25分轻松摘得冠军,小将王涵则在半决赛中就被淘汰无缘决赛。男子双人3米板,中国组合秦凯/张新华以441.54分摘得冠军,这个冠军也是他们09年配对以来的第二个冠军,在跳水大奖赛深圳站上,他们联手摘得了金牌。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新配对的组合王鑫/康丽以348.36分摘得冠军。最后一个项目的决赛出现了本次比赛的最高潮,在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东道主天才戴利向中国两位选手火亮和邱波发起来了挑战,并最终上演了一场10分大战,最终火亮以0.7分的优势击败戴利为中国跳水队本站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人出彩带来惊喜 老将状态还需调整

  8枚金牌很可喜,说明了中国跳水队依然无敌。在谢菲尔德站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小将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神勇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跳水年轻一代的希望,尤为出色的就是小将曹缘/张雁全和邱波,他们给备受诟病的男子10米台项目带来了充实的厚度和希望。

  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两位14岁的小将张雁全/曹缘以完美的表现摘得冠军,并且他们在整场比赛中获得了七个10分,完全征服了裁判,尤其是在第五跳中,难度系数3.3的207C,两位小将无论是走台还是一致性还是空中打开和入水,都堪称完美,七位裁判中有六人为他们打出了10分!来自广东和张雁全和来自北京的曹缘是今年才开始配对,仅仅出战过深圳大奖赛和本站比赛,在深圳他们仅次于奥运冠军林跃/火亮。虽然此次他们未能参加单人10米台的比赛,但是之前在国内的比赛他们都是技术动作扎实、难度颇高,甚至张雁全都被周继红称之为下一个田亮。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而在比张雁全和曹缘稍大点的中国选手中,16岁的邱波也是佼佼者。系列赛多哈站铜牌、常州站亚军、谢菲尔德站铜牌,邱波在09年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在今天的决赛中,他与自己近乎同龄的戴利展开10分狂飙并丝毫不落下风。在最后一个难度高达3.8的5255B上,他的表现盖过了奥运冠军米查姆-马修。假以时日,在动作稳定性以及大赛心理上调整得当,邱波完全可以冲击周吕鑫和林跃把守的10米台位置。

  当然,在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有些项目虽然获得了金牌,但是成绩一般,难言可喜。比如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何姿虽然屡战屡胜,但是平均得分并不高,从这一点上来看,她与郭晶晶还有差距。而在女子单人10米台上,伤愈复出的王鑫状态非常一般,虽然拿到了金牌,但是最后一跳她与康丽竞相失误,而且五跳下来两人的得分也都是不高,如若不是本站比赛对手较弱,后果则很难预料。这一点在后来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又再度被凸显,以至电视台直播时解说的专家也笑言,王鑫的状态恢复得不是很好。当然这也与两人首次配对有关。

  2009世界跳水系列赛共有四站,之前三站分别是多哈、常州和谢菲尔德,下一站也就是最后一站,将于4月24-25日在墨西哥开战。届时中国跳水队还将由本次参加谢菲尔德站的选手参赛。

2009世界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成绩表--(4.18-4.19日)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18日 男子单人3米板 秦凯(中国) 杜迈斯(美国) 卡斯蒂略(墨西哥)
  女子双人3米板 何姿/王涵(中国) 帕卡琳娜/帕德科娃(俄罗斯) 科尔/斯特拉顿(澳大利亚)
男子双人10米台 张雁全/曹缘(中国) 古埃拉/阿基尔(古巴) 豪斯丁/克莱因(德国)
  女子单人10米台 王鑫(中国) 康丽(中国) 苏布欣斯基(德国)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19日 女子单人3米板 何姿(中国) 卡诺托(意大利) 布莱恩特(美国)
  男子双人3米板 秦凯/张新华(中国) 豪斯丁/费克(德国) 贝克/斯瓦因(英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王鑫/康丽(中国) 菲莉安/贝妮菲托(加拿大) 科尔/伍立群(澳大利亚)
  男子单人10米台 火亮(中国) 戴利(英国) 邱波(中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雁全 | 谢菲尔德 | 王鑫 | 何姿 | 曹缘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