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成都谢菲联1-2青岛 “刀锋版”攻势足球伤得重

成都谢菲联1:2客场不敌青岛,排名跌至倒数第二

  雾锁岛城

  ——成都谢菲联昨天的客战青岛,在一片迷雾中开始。在这场第5轮中超联赛最后的一场比赛中,1:2谢菲联败走岛城是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笼罩在青岛队主帅郭侃峰头顶的下课迷雾似乎已经散去,可是围绕成都谢菲联队的却是“攻势足球的争论”。

  攻势足球谢联乾坤大挪移

  由于定了要坚持攻势足球的思路,因此在近5轮的联赛当中,成都谢菲联不断地在各个位置换“刀”,希望找到攻势足球最佳的组合。


  昨天与青岛的比赛,可谓是再度乾坤大挪移,锋线外援尼尔森和石俊首发,右路张朝松,左路汪嵩,两个后腰邹鹏、小将彭欣力,后防线也是大变脸,姚夏、季铭义、迪马尔、刘宇组成了全新的后防线。5场比赛,几乎完全不同的5套首发阵容,看得出谢菲联在本赛季在攻势足球上开始了大胆的尝试,也看出了教练组改革球队战术,向国际先进打法学习的决心,不过看得出,谢联尚欠火候。

  “刀”不够快先赢后输三连败

  这样的一个阵容,本来在一开始取得相当好的效果,比赛开始之后,成都谢菲联一度反客为主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这正是新阵带来的效果。值得关注的是,相比较以前比较功利的足球,成都谢菲联敢于大胆压上,进攻和射门次数明显增多,比赛的观赏性也在增强。

  谢联的变阵在第18分钟收到奇效,外援尼尔森在禁区前沿转身率先破门,1: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谢联依然占据着主动,可是因为毕竟是新阵磨合不够,在第48分钟青岛外援乌戈的头球将比分扳平。

  面对1:1的结果,如果是以前,成都谢菲联肯定死守,但是这次谢联依然坚持攻势足球。尽管进攻如潮,但是在第87分钟,青岛利用一次反击由姜宁完成反超,谢联不得不接受1:2迎来三连败,暂时排名倒数第二的痛苦结局,球队自身也再一次被攻势足球所伤。记者方珲

  大讨论

  老板许宏涛:请给我们一点时间

  “坚持打攻势足球,是能让球迷看到更精彩的比赛,而要想打好攻势足球,不是短时间就能打好的,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点时间。”谈到有关成都谢联打攻势足球的林林总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这样说道,“以前很多俱乐部球队的打法过于功利,总是过于强调防守,导致比赛的场面沉闷,缺乏激情。你看,像意大利这样的球队都在改变,我们还不改变么?”

  名嘴李承鹏:一鸡三吃,放轻松

  “成都谢菲联和以前的全兴不一样,投入都和当时差了很多,就是一个中下游球队的水平,不要那么紧张。现在看球,就像到农家乐坐下来一鸡三吃一样,放轻松,放轻松……”得知成都谢菲联攻势足球遭遇三连败的消息之后,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如此说道,“我觉得现在大家看足球应该抱着打麻将的心态去,足球就是一种生活,一种娱乐嘛,不要太紧张。如果你家娃娃本来就不是上清华、北大的实力,就不要过分去要求他。”记者方珲

  轮次12345

  刀锋成绩单

  比赛时间3月22日3月28日4月4日4月12日4月19日

  比赛结果陕西2:0成都成都1:0上海长春2:0成都成都0:2北京青岛2:1成都

  拿什么来拯救“双败”

  又见双败。川足与成足都和上周一样输了,都是被对手逆转。不一样的是,本周两队遇到的对手并不强大,都应该有机会拿分,但结果却让人感到强烈的不爽和困惑——拿什么来拯救你,四川的足球!

  川足艰难地生存在中甲,以球队的真实实力来讲,保级仍是头等大事,每取得一分都是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连续两场大比分的失败给川队后防线敲响警钟,魏群奉行的是“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但这样的理念需要强大的后防作为支撑。眼下,如何调整球队的士气是摆在魏群和黎兵两位主帅面前相同的课题。成足三连败和主帅信任危机,使球队目前郁闷到极致,越是失败越渴望一场胜利,却总是事与愿违。今年中超中游球队纷纷崛起使成足更感压力,而成足的最突出最应尽快解决的难题可能就是心理吧。

  对球迷而言,让其败也爱你胜也爱你绝非易事,但此时球队最需要的却也是来自球迷的爱护和关怀。恨铁不成钢也罢,某某下课也罢,他们毕竟都是我们四川的球队,共克难关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谢联 | 尼尔森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