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乒十大秘密武器:男单屡现奇兵 邱贻可创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50届世乒赛将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目前中国男队已经初步确定了参加本届比赛的队员名单,男单方面,有一位小将被教练组寄予厚望,他就是通过“直通赛”脱颖而出的90后选手许昕,这位被教练组看作是王皓和马琳结合体的左撇子很有希望成为中国队的一个秘密武器。

  此前数届世乒赛,中国队的“秘密武器”往往能立下奇功,比如1996年决战天津时的丁松,2003年一战成名的邱贻可。>>哪个“秘密武器”也应该入选?


  张燮林

  时间:1963年第27届世乒赛

  背景:日本希望依靠其发明的弧圈球技术,从中国队手中夺回失去的斯韦思林杯。

  秘密武器:张燮林———直拍削球手,善于削中反攻,削出的球低而转,进攻技术完备。

  效果:

  张燮林在中日团体决赛中两次出场,他利用长胶球拍的奇特性能,用加转的动作,削出不转的球,又用不加转的动作削出加转的球,偶尔还猛扣一板,柔中有刚,对手们被打得晕头转向。张燮林连赢四局,一共只丢了33分,平均每局只让对手得了8.25分,从此便有了“魔术师”的称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戈亮 | 张燮林 | 郑敏之 | 林慧卿 | 贝列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