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战罢五轮 球迷没耐性下课声此起彼伏

  “黎兵下课”、“郭侃峰下课”,新赛季中超联赛仅仅战罢五轮,下课铃已经此起彼伏。不知道是否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家是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五轮过后河南建业异军突起领跑诸强让人大跌眼镜,河南球迷欢欣鼓舞,而青岛和成都等几支徘徊在降级区的球迷已经按捺不住,他们向各自的主教练发出了下课警报。

更多的是躲在暗处要么不动声色,要么磨刀霍霍的老板们,随时可能出手把人拿下。

  “史上最强”排倒数?

  责任人:郭侃峰

  所属俱乐部:青岛中能

  下课指数:

  ★★★★★

  要不是上一轮主场拿下成都谢菲联,郭侃峰应该也待岗了,从这一点来说,郭侃峰是踩着黎兵的肩膀暂时上岸的。

  主帅郭侃峰本赛季带队以来一直让青岛球迷诟病不已,新赛季青岛中能投入不菲,虽然不能打亚冠,但是青岛中能俱乐部一口气签入了五名外援,有三名国脚,赛季目标是“保六争四”,明显是冲着亚冠去的。

  但是没想到的是,五轮比赛下来,球队才积了5分,在没有战胜成都队之前,成绩是两平两负,亚冠没看到希望,降级阴影倒是笼罩在了球队身上。你说青岛球迷球迷窝火不窝火。

  “郭侃峰下课”、“保卫青岛”,球迷对郭侃峰的不满显而易见。此外,据说俱乐部高层对郭侃峰在外援的选择上以及球队打法上也产生了疑问。

  特别是外援引进,据说中能俱乐部当初的打算是引进三名外援,但最终却用满了五个名额,这是该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手笔。当地媒体赛季前报道说,某国内知名教练认为青岛中能“五个国字号(三个国脚两个国奥),加上五个外援,只要发挥正常,前六问题不大。”

  但是五轮比赛下来,尼日利亚外援帕斯卡已经被俱乐部鉴定是水货打道回府,主教练郭侃峰难辞其疚。

  攻势足球力不从心

  责任人:黎兵

  所属俱乐部:成都谢菲联

  下课指数:★★★★★

  赛季开始前,中超二年级生成都谢菲联雄心勃勃要打攻势足球,但是五轮比赛下来,攻势足球的影子没看到,成都的球迷却发现球队挣积分像龟爬。俱乐部许诺的攻势足球已经成了一个笑话,怪不得成都体育中心的下课声此起彼伏。

  三分,这是五轮联赛过后成都谢菲联的积分。五轮比赛下来,他们进了两个球,却被其他球队灌了8个球。更匪夷所思的是,据说俱乐部花了50万英镑引进的外援雷恩居然原本只是翻译,乌龙摆大了。

  上一轮客场败走青岛,对于走在下课边缘的山哥黎兵无疑是雪上加霜的。虽然老板许宏涛一直强调黎兵不会下课,但是谁都不要把这种客套话当真,如果接下来再输球,面对铺天盖地的下课声,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许宏涛还能坐得住吗?

  江湖变得有点陌生

  责任人:周穗安

  所属俱乐部:杭州绿城

  下课指数:★★★★

  这个江湖不好混了,赛季前绿城的目标是力争前六,现在看来有点好高骛远,只能想想罢了,不少看清了形势的球迷已经帮俱乐部重新定位了——保级。

  不知道绿城老板宋卫平是怎么想的,如果他给绿城的目标调整为保级的话,那么周穗安的帅位可能暂时没什么问题。不过从最近的情况看,形势不乐观,上一个主场对阵广州白云山的时候,据说如果输球绿城就准备有动作。

  客场输给大连后,宋老板的说法是——“他们两个客场能不能扛住。”那么意味着下一场对阵深圳,绿城再输球的话,周穗安的帅位就非常微妙了。深圳队本身不弱,摆开架势大干,绿城未必招架得住。

  没钱难为无米之炊

  责任人:魏新

  所属俱乐部:重庆力帆

  下课指数:

  ★★★★

  重庆力帆五轮过后在中超垫底,虽然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主帅魏新的日子依然不好过,他已经承认保级战提前打响。

  说魏新是重庆力帆冲超的功臣不为过,今年刚刚三十出头的他2007年开始接手降级的重庆力帆,带队冲上了中超。但是对于重庆足球来说,冲超似乎是个美丽的错误。

  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赛季前由于不知道老板是否打算继续搞足球,引进外援都是草草了事。现在被称为水货的外援后卫马丁内斯当初据说看了几场训练课就匆忙签约了,主要就是价钱便宜。

  不过,投入600万资金的赞助商诗仙太白酒业不太愿意这种情况发生,据说他们撇开俱乐部单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如果球队的低迷依旧持续,那么作为主教练的魏新肯定只能作为替罪羊下课。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整理 、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谢菲联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