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解析成足五战四负谁之过 黎兵下课只是杯水车薪

    搜狐体育讯 五场比赛一胜四负进两球丢八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这就是成都谢菲联征战2009赛季中超联赛五轮比赛之后交出的成绩单。且不说这与上赛季成都谢菲联征战2008赛季中超联赛前五轮的战绩有着天壤之别,更是距离今年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提出的要求相去甚远。

对于已经接收成都谢菲联这只球队将近四年的黎兵来说,离开现在的工作岗位是他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可是黎兵下课真的就能拯救现在这支成都谢菲联吗?

  不容忽视的一点是,成都谢菲联的主场上座率在2008赛季却一路走低,而被余东风和他的四川全兴“惯坏”了的四川球迷对此的解释是: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不好看,打的四平八稳,1:0的势利足球痕迹太重……或许是为了迎合四川球迷的口味,这或许是为了让成都谢菲联这支在中超绝对属于二流的球队能够有一个质的提高,成都谢菲联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竟然破天荒的提出要打“攻势足球”,无论是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还是球队主教练黎兵人前人后必谈“攻势足球”,而且还十分高调的宣称:不管对手是谁,成都谢菲联都会积极进攻,争取比赛的胜利,这不仅是某一场比赛的目标,而是成都谢菲联在整个赛季的目标。而当五轮联赛结束之后,450分钟比赛仅进两球的现实却给了成都谢菲联的“攻势足球”最响亮的一记耳光——成都谢菲联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安生立命的法宝是防守,而防守反击也是自从成都五牛开始,成都谢菲联球员最为熟悉的战术。如今“以己之短,攻人之长”,成都谢菲联岂有不败之理。

  如果说不根据球队的实际状况,肆意改变球队的战术指导思想,黎兵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就算引咎辞职也不足为过,可是造成球队如今的状况仅黎兵一人之过吗?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高层,乃至许宏涛本人应该负有全部责任。看看成都谢菲联今年的招商情况吧:俱乐部在中超联赛开赛之前才招来了一家赞助商,即便号称赞助金额在150万,可这对于一年需要投入至少2000万人民币才够运营的中超俱乐部来说,无疑于杯水车薪。而且据内部人士透露,这150万还是成都谢菲联自掏腰包。据了解,这家铝业公司承接了成都谢菲联地产超过1500万塑钢合同,赞助成都谢菲联的钱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除此之外,成都谢菲联今年的招商颗粒无收。有传言称,英国谢菲联总部有意撤换许宏涛,另行派人前来掌管成都谢菲联俱乐部。

  不仅如此,影响成都谢菲联近两年成绩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外援质量。球队在去年买入的丹尼尔森已经被证明是绝对的水货,而长期受伤病困绕的罗德里格斯也造成球队在去年的锋无力。至于最早确定的朝鲜国家队队长金永俊则被认为是出工不出力,几场比赛之后就被俱乐部送回了家。到了今年,球队引进外援的质量仍然没有明显提高。而瑞士边缘国脚孔德现在连人影也看不到,一直被放在伤病名单当中——难道成都谢菲联的钱真的很多,可以养一名闲人?作为中国著名足球经纪人的许宏涛深谙其中奥妙,可是连续出此晕招,意欲何为?!

  据悉,为了应对现在所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再一次启动了“换帅”的应急程序。目前已经有多名国内外教练进入了成都谢菲联的视野当中。有知情人士透露,一旦成都谢菲联在本周主场输给天津泰达之后,黎兵下课就将成为现实。而他的替任者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接手球队,但这个人选肯定不会从现在的成都谢菲联教练组中产生。现在留给黎兵和他的成都谢菲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能否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黎兵能否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周的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就将给我们答案。但仍然需要说明一点的是,黎兵下课只能缓解成都谢菲联暂时的危机。如果想在中超站稳脚跟,许宏涛需要更多的担当,而不是空喊口号。否则,四川球迷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憧憬,明年在成都期盼多年的成都德比的情景了。 (生如夏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许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