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前线

王励勤理应参加世乒赛 专家看好马琳大满贯圆梦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世乒赛
点击欣赏更多图片蔡猛李武军刘伟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日本横滨拉开帷幕。北京时间4月23日,搜狐体育请到了三位专家为我们做精彩的世乒赛预测和点评。他们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北大副教授刘伟;央视的解说员蔡猛;央视乒乓球的记者李武军。>>王励勤应该入选!

  截止到目前为止,虽然世乒赛目前名单还没有公布,但有一位非常资深的运动员,王励勤是否能够入选,如果能够入选的话,打哪个单项的比赛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王励勤入选世乒赛的前景,及参加世乒赛将参加哪些单项的比赛问题,三位专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蔡猛:我感觉王励勤这次在选拔过程中他打得不是非常理想。我也非常注意看了一下他的战绩。很多比赛输给了大家认为相对不是很出色的运动员,他这方面拉分拉得比较多。状态可能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觉得中国队现在的选拔其实重要的目的是对新老的运动员给以实战的机会。这个目的达到了,老运动员压力达到了,输了很多球。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开始往上冲,张超。包括女子也是一样,都有年轻运动员在突破,老运动员的压力增大。

  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的获得者,世乒赛缺少了这样一个人物,世乒赛的精彩程度会下降。从王励勤来讲,实在的实力来看,也是够世乒赛的资格。既然世乒赛选拔了,你既然没有上来,就应该下去。应该给年轻的运动员腾出机会。但是世界上很多选拔的方式,我感觉也都是这样。比如说韩国,最近我看他在选拔,他是六个名额。首先,柳承敏、金敏娥进入,留出男女个四个来训练,最后教练组留出一个机动名额。我们应该也跟他们是这样的方式,作为王励勤来讲,从他真正的实力,比如说你到了世乒赛,如果我们上了一个年轻的,不是王励勤去,而是另外一个人去了,假设是雷震华或者是谁,对外国运动员的心理威慑就少了。如果王励勤过去。比如说他把萨姆索诺拼下去的话,对后面的人都是很大的好处。所以我认为王励勤最后一刻应该能去。

  第二,到底去了以后打什么项目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去。作为王励勤来讲,无论是打哪个项目,都会对外国选手造成一种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为中国最终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立下汗马功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武军:因为跑这么多年的项目,跟王励勤接触比较早。从个人情感上来说,我还是希望王励勤能够到横滨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技艺。现在大家的舆论基于两点考虑,第一,王励勤没有像大家期望的那样获得自己的成绩。第二,没有堂而皇之的拿到去横滨的票。但是仔细回头想一想,王励勤大家要看重他的话,第一是他以往的成绩,他被誉为大球时代的英雄,从采用大球以后,在四届世乒赛中他拿了三个冠军。

  第二,他在国际大赛中有比赛的经验。这也是非常关键的。而且王励勤最大的不足点是,他是慢热性。上一届比赛的时候,当时大家都感觉到柳承敏势头非常的盛,似乎有点拦不住,但是这个时候王励勤调整自己的状态,渐渐摆脱了王励勤的节奏,最后是4:3险胜了柳承敏进入了决赛。决赛的时候也是1:3落后马琳,最后也是连扳三局。因此我个人感觉,王励勤应该理所应当的到横滨去。至于参加什么项目,我从自己的心愿来说,还是希望他能够参加单打。同时还要混双,因为他已经连续两次获得了混双的冠军。95年跟郭跃,2007年跟郭跃,我希望他这一次也能够获得双打的奖杯。

  刘伟:我站在一名老的国家队队员的角度上,我觉得有两点:

  第一,王励勤在对内的比赛中、选拔赛中,为什么没有打出大家期待的成绩。我觉得一方面,从有机胶水改变成无机胶水。现阶段是对运动员综合能力的考评。以前有机胶水的时候是一种规律,都已经适应了。针对新鲜的事物,大家都觉得我没有找到合适的海绵,我没有找到合适的胶水。在心里没有底的情况下,对大家来讲,就是如何看待危机的问题。心理素质过硬的运动员,他就会觉得机会来了。以前这些小将,没有机会赢王励勤的人,打有机的时候我没有机会赢你。无机的时候你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可能把你拼掉了。可能心理素质不过硬的,他觉得危险的成分多一些。就是如何看待危机。王励勤这一次没有拿到这个船票,可能也是因为他心里对无机胶水的恐惧。

  教练手里还有一些机动的名额,我觉得教练最后还会拍板使用王励勤。我觉得网民朋友大可放心。刚才武军也讲到,从经验的角度上、从对外作战的能力上来讲,对王励勤,无论是球迷朋友、网友朋友还有国家队的教练、业内人士,从这两点上考虑,肯定都对王励勤还抱有非常大的希望。以前大家都知道,运动员不能只会打对内,现在王励勤对内成绩不好,但是他对外的战绩依然还是非常棒的。从派出去的这几员大将,每人把出自己的一条线上来讲,我觉得王励勤目前的状态虽然不好,但是他有能力守住自己这条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李武军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