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中国队名单调整 张超重获资格张继科出局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天,国际乒联在官网更新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单。和前一次名单相比,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广东选手张超终于出现在了男子单打的名单中。

  张继科被飞出局

  受报名人数限制,中国队的男单参赛人数仍是7人,一直饱受争议的王励勤依然在单打名单之列,因为张超重获参赛资格,小将张继科惨被飞出局。

  在3月初的“直通横滨”国乒队内大循环中,张超以两次队内赛总排名第二的成绩直接获得了男单参赛资格。然而在本月14日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中却显示,张超无缘男单,而只能参加混双。这一不合情理的名单自然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质疑“直通横滨”的公正性。

  随后男队主帅刘国梁出面表态:“张超肯定打单打。”果然在国际乒联昨天公布的国乒队4月22日上报的最新名单中出现了一些变化。和3月31日上报的名单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张超替换下张继科。另外,张超的混双搭档由常晨晨变成了实力更强的姚彦。

  根据这份最新名单显示,王励勤将只参加男单比赛,而不会参加男双。目前男单的7人为:王皓、马琳、张超、王励勤、马龙、陈玘和许昕。这样一来,世界排名高达第8的郝帅和去年年底在全国锦标赛上大放异彩的张继科就无缘男单阵容了。

  刘诗雯成女单10号种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女子名单变化不大,特别是单打名单,依然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和姚彦这7人。其中广东选手刘诗雯被列为赛会10号种子选手。

  双打是变化最大的部分,男双方面王皓改与陈玘搭配,马琳/陈玘这对卫冕冠军组合不复存在。马龙/许昕这对新人组合被保留,而无缘单打的张继科与郝帅组成了另一对双打。

  女双变化更大,张怡宁将只参加女单,郭跃还是与李晓霞搭配,丁宁/刘诗雯则被拆开,丁宁与北京队的老搭档郭焱搭配,这对组合在国内联赛中是一向的强档,移植到国家队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刘诗雯的搭档则换成了怪球手曹臻。

  另外,混双名单发生大变化,更新的名单中侯英超、雷振华和饶静文将不再参加世乒赛,取而代之的是:邱贻可/李晓丹,郝帅/常晨晨,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张超/姚彦,许昕/范瑛,徐辉/彭陆洋。

  今天下午4点,中国乒乓球队将正式公布出征横滨世乒赛的名单。

  中国队4月21日

  上报的名单

  男单:王皓、马琳、马龙、王励勤、陈玘、张超、许昕(张超in,张继科out)

  女单: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无变化)

  男双:王皓/陈玘、马龙/许昕、张继科/郝帅(马琳/陈玘组合不复存在,王励勤不参加双打)

  女双: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刘诗雯/曹臻(张怡宁将不参加女双)

  混双:邱贻可/李晓丹、郝帅/常晨晨、张继科/木子、李平/曹臻、张超/姚彦、许昕/范瑛、徐辉/彭陆洋(变化巨大,重新组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刘诗雯 | 丁宁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