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 24届体博会动态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开幕 国产品牌“抄底”

  第2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昨天开幕,新国展的八大展馆、总面积近9万平方米被来自世界各地近3000个体育品牌挤得满满当当,然而一些知名品牌,像耐克、阿迪达斯等却没有露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会展部主任罗杰透露,在全球整体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本届体博会上,国产品牌占到八成,而这被外界看作是一种信号:国产品牌正在逆势上扬。

  ■后奥运和金融危机

  使国际品牌缺席体博会

  根据体博会组委会公布的数字,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本届展会,体育服饰和鞋类企业的参展面积从去年的3万平方米下降到2万平方米,和2007年基本持平,参展的国际品牌比去年下降了10%左右,其中包括一些知名的世界运动品牌。

  耐克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员表示,他们今年不参加体博会,是在后奥运时期的一种调整。“去年是奥运年,所以我们通过体博会这个平台,展示一些我们的综合实力。但是在奥运后,我们需要的不是这种综合性平台,而是其他方式。”阿迪达斯公司今年也未参加体博会,其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公司是开源节流,所以我们也没参加,这完全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大

  本届体博会国产品牌出尽了风头,像李宁、安踏等,完全是一种“这边风景独好”的局面。

  一直想要与耐克和阿迪达斯品牌一争高下的李宁品牌,在体博会第一天就高调签约中国羽毛球队,这也被视为一种在经济不景气下国产品牌的“抄底”行为。李宁公司的CEO张志勇说:“未来十年,中国在体育用品方面有非常大的机会,我们对公开资本市场做过调查,到明年,整个中国体育用品的购买量零售市场价值变为全球第二,超过日本。”

  ■二三线城市很有“钱途”

  业内人士分析,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体育产业市场能依旧保持健康向上,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市场拥有着强大的购买力。

  国内中低端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在二三线城市依旧保持了较大的需求,使得不少企业坚定了信心,选择了主动出击。一些有实力的出口企业面临订单锐减时,果断转向了国内市场;一些中小企业以前主要做国外订单,现在也转为国内品牌企业贴牌生产,横向延伸品牌加工链;一些出口型企业所生产的体育产品,在国内属于起步甚至空白状态,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在该领域拥有高端品牌,更多的是需要去培育市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