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布鲁克斯罗伊竟是童年挚友 黑豆:球场没有友情

  开拓者与火箭的季后赛首轮,阿隆·布鲁克斯的27分一度抢尽了风头。三天后,布兰顿·罗伊就还以颜色,狂揽42分,为开拓者将比分成1比1平。很快作客休城的罗伊,又将受到布鲁克斯怎样的款待呢?

  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布鲁克斯在玫瑰花园球场的表现,给罗伊留下了不愉快的记忆。

“我还记得他是怎么对我们狂轰滥炸的。”罗伊说,“想起这,我都快疯了。”而现在,这位玫瑰花园球场的青年领袖已登上美国各大体育网站的首页。

  高中前 他们在一起打球

  也许你还不知道,这两人从童年时期就是好友,一起在西雅图共同成长。但是现在,这份友谊不得不被暂时搁到一边,成为场上的竞争对手。

  在上周六的首场较量中,布鲁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三分球8投5中,帮助火箭客场108比81击败罗伊和他的开拓者队。

  “当你走上球场,友情就只能被暂时忘记。”布鲁克斯说,“只要布兰顿想在我头上灌篮,我就一定会阻止他。在球场上,我们之间只有竞争。比赛一结束,我们又是朋友。”

  小学时,这对伙伴共同爱上了篮球,直到高中以前他俩都在一起打球。后来,罗伊加入了西雅图加菲尔德高中队,而布鲁克斯则效力于富兰克林高中队。在西雅图,他们就是朋友兼对手。

  “这得从我们的哥哥说起,当年他的哥哥去了加菲尔德,而我的哥哥去了富兰克林。”布鲁克斯说,“我们只有跟着各自的哥哥走,所以我们早就是对手了。”在高中时期,两人就打出了一些经典的比赛。

  赛场上 布鲁克斯打过罗伊

  “当我们两队要比赛时,球馆里总是挤满了人。”布鲁克斯说,“而外面还有很多观众设法想进来。我记得有一次电视转播,他们赢了我们49分,那年他们打得真好,赢了我们3次。但是第二年,我们又打败了他们。所以,我们之间一直存在着这种你来我往的竞争。”

  这样的竞争一直延续到太平洋十校联盟中。罗伊代表华盛顿,而布鲁克斯代表俄勒冈。比赛中的摩擦也一度让他们的关系变得紧张。2006年3月的一场比赛中,布鲁克斯不慎打到了罗伊队友的脸而被罚出场。布鲁克斯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恶意犯规”,并在第二天晚上对加利福尼亚的比赛中遭到了禁赛处罚。罗伊当时也很生气。“这真的让我很心烦。”罗伊说,“但是我告诉我的队友,不要对布鲁克斯有什么偏见,他并不是个坏人。他只是沉浸在比赛中。”两人冷静下来后又冰释前嫌,重新和好如初。

  “后来,我的队友接受了布鲁克斯的道歉。那件事之后,我们还是朋友。”罗伊说。对布鲁克斯,罗伊有足够的了解,相信他的这位好友有足够的天分在NBA打出一片天地。“他总是那么自信,”罗伊说,“我记得我们小时候,他就一直和比我们年纪大的孩子一起打球。他从来不和同龄的球员比赛。”

  看结果 输给对方就会疯掉

  布鲁克斯也十分看好自己的好友罗伊,对于他的飞速成长一点也不感到惊奇。但是对于自己却不怎么有把握。“我相信他一定能让NBA大吃一惊。”说起罗伊,布鲁克斯一点也不怀疑他的能力,“我嘛,以我的身高来说,还是个疑问。”

  当罗伊成为开拓者的当家球星,和进攻端的第一选择时,布鲁克斯也以火箭首发控卫的身份,成为火箭队除了姚明和阿泰之外的第三进攻选择。

  如今,罗伊和布鲁克斯又重新站在了各自的对立面,但是这次的较量,却是在更高的舞台上。“我一定会疯掉(如果我们输掉的话),因为我从小就不想输给他。”罗伊说,“现在,我也许会更加在意。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朋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伊 | 布兰顿 | 富兰克林 | 加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