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公布横滨世锦赛名单 王励勤将向第四冠冲击

  昨天,国乒出征横滨世乒赛的最终名单公布。与本报之前披露的单打名单完全相同,男单王励勤将向第四座圣·勃莱德杯发起冲击,女单由张怡宁领军。从这份名单不难看出,单打还是以老带新,而双打比赛则由小将挑起大梁。

  男队:状态回归力争卫冕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开始施行无机胶水新规则,横滨世乒赛正是考验国乒能否适应新规则的一个标尺。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坦言,选材观念会随着无机时代的到来而发生转变,“目前看来,技术全面型打法要比特长突出型打法更适合无机胶水。”

  在这样的背景下,男单祭出了“四老带三新”的阵容。王励勤曾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本次志在卫冕;王皓,世乒赛男子单打头号种子选手,但还未曾捧起过圣·勃莱德杯;马琳,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还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就能实现“大满贯”;陈玘,2004年雅典奥运会杀出的“黑马”,此后却一直在男双项目上徘徊;马龙,去年夺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却在“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遭遇八连败,状态起伏不定;张超和许昕都是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临场发挥的稳定性还有待观察。

  反观中国男队的两个重要对手,德国的波尔和韩国的朱世赫在无机时代的几次大赛中都呈现出反弹的势头,这让世乒赛男单的竞争有些扑朔迷离。

  为了锻炼新人,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将均没有报名参加双打,本次世乒赛中国队派出了全新的双打组合,小将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女队:最强阵容剑指冠军

  女乒之前专门针对无机胶水进行了40多天的集训,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无机时代要“加强连续性和注意节奏”。本次世乒赛,中国女乒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有曾获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张怡宁和郭跃,也有拿过多次世界冠军的李晓霞和郭焱,还有近两年来崭露头角的小将丁宁、刘诗雯和姚彦,其中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姚彦还将参加双打项目的比赛。

  此去横滨,任务最重的当属郭跃。两年前,作为年轻选手参赛的她曾凭犀利的进攻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此次肩负卫冕重任,她自然不会轻易让冠军旁落。同时,她还将与李晓霞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她们是横滨世乒赛上中国女队派出的唯一参加过世界大赛的组合。然而,郭跃的单打冠军卫冕之路并不轻松,除了张怡宁、李晓霞,从“直通横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小将丁宁、刘诗雯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对于济南籍小将李晓霞来说,两年前女单决赛那次大逆转犹如梦魇,这次比赛将是她走出噩梦的最好机会。 (记者 闫珍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丁宁 | 王励勤 | 张怡宁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