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5场7球变身蝙蝠杀手 神奇纪录庇佑对撼蓝军

亨利变身关键先生
亨利变身关键先生(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赛后《每日体育报》将本场最佳颁发给了亨利,对于一名替补球员来说,这可是相当难得的待遇:“法国人在62分钟替补出场,并在终场前5分钟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他帮助巴萨免遭败局。”没错,亨利这个进球实在太重要了。<<<<<<<您觉得巴萨还有必要在赛季末清洗亨利么? 更多西甲新闻


  时钟拨回到第85分钟,梅西左路任意球传中,塞萨尔出击却没能将球打远。皮球正好来到了禁区中路的亨利面前,面对后卫的封堵,大帝仍然强行射门。皮球在击中后卫腿部后高高弹起,并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落入网窝。瓜迪奥拉赛后对此球的意义大加褒奖,的确,这场艰苦平局将在战略上给巴萨带来巨大帮助。

  如果巴萨输掉本场比赛,而皇马明天赢下塞维利亚的话,双方的积分差距就将缩小到3分。而一旦在下轮的国家德比中落败,巴萨就有可能被皇马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反超。如此一来,巴萨不但将士气大减,皇马也将像06/07赛季般干劲十足。但在凭借亨利的进球逼平瓦伦西亚之后,就算皇马随后接连战胜塞维利亚和巴萨,红蓝军团也仍将在国家德比后握有1分的优势,阿苏格拉纳仍然掌握着夺冠主动权。更何况,亨利的这个进球,将给皇马在信心和士气上带来相当沉重的打击。“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我们全队都很受鼓舞。”亨利赛后高兴的说道。

  尽管出场时间不多,但亨利甚至有机会帮助巴萨获得胜利。在出场后的前4分钟内,亨利就有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被塞萨尔化解。特别是在65分钟时,亨利禁区前重炮轰门,塞萨尔不可思议的腾空而起将球扑出底线。在加盟巴萨之后,亨利最喜欢的对手就是瓦伦西亚,大帝已经在对蝙蝠军团的5场比赛中收获了7个进球。上赛季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亨利第一次攻破了瓦伦西亚大门。赛季末期巴萨联赛中6比0横扫蝙蝠军团,亨利梅开二度。本赛季第14轮,巴萨主场4比0大破瓦伦西亚,亨利上演了个人在诺坎普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而在今夜,又是亨利帮助红蓝军团全身而退。

  在战平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又将在下周中的欧冠联赛中迎来切尔西的挑战,今夜坐板凳的亨利必将回到首发阵容中。作为昔日的海布里之王,亨利是巴萨队内最了解切尔西、也最擅长打切尔西的球员。在阿森纳时代,亨利曾先后10次攻破切尔西大门。而在他有进球的比赛中,阿森纳保持了对蓝军的不败纪录。现在,到了亨利把这神奇纪录在诺坎普传承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瓦伦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